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法规

仁化县公安局关于加强城区和阅丹公路摩托车通行秩序管理的通告

日期:2020-06-03 17:26:38
来源: 仁化县公安局
【字体:

仁公规〔2020〕1号

《仁化县公安局关于加强城区和阅丹公路摩托车通行秩序管理的通告》已经局务会议审议通过,并经县司法局合法性审查,审查号:仁司规审〔2020〕1号。现予以发布。

特此通告

 

 

   仁化县公安局

    2020年6月3日

 

为加强我县摩托车管理,规范城区道路和阅丹公路的通行秩序,保障道路交通安全与畅通,减少噪音扰民,改善人居环境,提升城市管理水平和旅游环境形象,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广东省道路交通安全条例》等有关法律法规,现就加强城区和阅丹公路摩托车通行秩序管理的相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禁止排量在125cc(不含本数)以上的二轮摩托车在城区和阅丹公路禁行区域道路上行驶。

对途经旅游等需临时过境的排量在125cc(不含本数)以上的二轮摩托车,经向仁化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报备(报备电话:0751-6351204或0751-6352548)后,可按报备时段在该区域通行。

警用、抢险等特种用途摩托车在执行任务时不受本通告限制。

二、本通告所称城区和阅丹公路禁行区域如下:

(一)城区禁行区域(附示意图1)

1.环绕仁化县中心城区,东面以国道G106线原质监局红绿灯路口为起点沿国道G106线往城口方向,经水南路口至永发建材批发城为界;南面以省道S246线大岭红绿灯路口为起点沿省道S246线往丹霞山方向,经丹霞新城九龄路牌坊路口至国道G106线原质监局红绿灯路口为界;北面以建设路大岭红绿灯路口为起点,沿建设路往高级职业中学方向,经高坪一路、高坪二路、建设路、梅花路、莲塘尾路、新东大街、五谷路、城北小学,至高级职业中学路口为界。

2.以国道G106线原质监局红绿灯路口为起点,沿国道G106线往丹霞山方向,经行政服务中心、丹霞1号路口、丹霞山外山门(环山北路、霞兴南路、霞兴北路、福祥北路),至原色客栈路口为界。

(二)阅丹公路禁行区域(附示意图2)

1.县道X800线车湾十字路口至夏富村至暖坑桥段。

2.乡道Y619线阳元山候车厅至车湾十字路口至巴寨段。

3.乡道Y542线暖坑桥至大中门段。

三、符合本通告第一条规定上路行驶的摩托车应当遵守法律有关规定,做到人有证、车有牌、限两人、戴头盔、靠右行、不超速、不闯红灯、不加装遮阳伞。遵法守规,文明礼让、安全行驶。

四、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将同步完善配套交通标志,对违规进入城区和阅丹公路禁行区域道路行驶的排量在125cc(不含本数)以上的二轮摩托车,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广东省道路交通安全条例》相关规定予以处罚。对强行通行,不听劝阻,拒绝、阻碍执勤民警执行职务的,公安机关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相关规定给予治安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欢迎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举报违反本通告规定的交通违法行为,共同维护城区和阅丹公路良好的道路交通秩序。举报电话110或0751-6351204(县交警大队)

五、本通告自2020年7月4日起实施。

特此通告。

 

附件:1.仁化县城排量在125cc(不含本数)以上二轮摩托车禁行区域范围图

           2.仁化县阅丹公路排量在125cc(不含本数)以上二轮摩托车禁行区域范围图


 

图片2.jpg




图片1.jpg

点击查看相关解读:《仁化县公安局关于加强城区和阅丹公路摩托车通行秩序管理的通告》政策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