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关于仁化县2023年度河道河砂禁采区和可采区划定公告

日期:2022-11-11 09:44:36
来源: 仁化县水务局
【字体:

为保障防洪、供水安全,保护水生态环境,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防洪法》《广东省河道采砂管理条例》《广东省水利厅关于实施〈广东省河道采砂管理条例〉若干问题的意见》等相关规定,按照《韶关市河道采砂规划(2021-2025年)报告》规定,结合我县河道河砂蕴藏、水情、水环境、河床演变、工程安全等情况,现将我县2023年度河道河砂可采区和禁采区划定公告如下:

一、可采区

浈江仁化县麻洋村段:起点位置麻洋老鸦嘴村,终点位置新庄大桥上游500米,可采区长度约3285米,平均宽度142m。该可采区左右边界均控制离岸最近距离不小于20米,采区面积约46.51万㎡。

锦江仁化县斜周村段:起点位置斜周村船兜桥上游500米,终点位置斜周村船兜桥上游1329米,可采区长度约829米,平均宽度23m。该可采区左右边界均控制离岸最近距离不小于10米,采区面积约1.93万㎡。

二、禁采区:

除浈江仁化县麻洋村段可采区和锦江仁化县斜周村段可采区外,其他河段均为2023年度河砂禁采区。

、河道管理范围内的清淤疏浚作业

上述河道禁采区河段如因河流综合治理等具有清障疏浚需求的,以水行政主管部门批准的河道采砂许可或经水行政主管部门批复同意的清淤疏浚方案为准。在饮用水源保护区、自然保护区、桥梁禁止采砂范围进行清淤疏浚的,还需征求环境保护、自然保区、桥梁主管部门的同意,否则同样禁止采挖河道砂石作业。

四、本公告自公布之日起施行,有效期至2023年12月31日止。


仁化县水务局  

2022年11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