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仁化县2022年定点药店医保违规典型案例曝光

日期:2022-11-02 17:21:20
来源: 仁化县医疗保障局
【字体:

医疗保障基金是人民群众的“看病钱”“救命钱”,其使用安全涉及广大群众的切身利益,关系医疗保障制度健康持续发展。为切实加强医疗保障基金监管,规范医疗保障运行秩序,严厉打击医疗保障领域欺诈骗保行为,现将2022年上半年医保基金检查中发现的四例定点药店违规典型案例进行曝光。

案例

仁化县医疗保障局在年度检查中发现仁化城口镇蒙温世家药铺存在串换药品或药品串换其他商品进行医保刷卡、未按标价销售药品、工作人员对医保政策不熟悉等问题,该行为违反了《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韶关市定点零售药店服务协议书》 有关规定。根据国家、省、市基本医疗保险政策规定,暂停医保服务协议三个月,并要求按规定整改。2022年6月7日,因药店整改落实不到位,经研究决定取消该药店医保定点资格。

案例

仁化县医疗保障局在年度检查中发现仁化县长江贸易药材店存在串换药品或药品串换其他商品进行医保刷卡、工作人员对医保政策不熟悉、医保信息上传不完整不准确等问题,该行为违反了《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韶关市定点零售药店服务协议书》 有关规定。根据国家、省、市基本医疗保险政策规定,暂停医保服务协议三个月,并要求按规定整改。

案例

仁化县医疗保障局在日常检查中发现广东爱心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仁化新城分店存在给顾客提供医保卡刷食品消费问题,此行为为超医疗保险规定的范围使用个人医疗账户资金,违反了《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韶关市定点零售药店服务协议书》相关规定,根据国家、省、市基本医疗保险政策规定,暂停该药店医保服务协议三个月,并要求按规定整改。

案例

仁化县医疗保障局在日常检查广东爱心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黄坑市场分店过程中营业人员不配合医保相关检查,拒绝提供医保消费相关信息资料,营业人员对医保政策和计算机操作不熟悉,此行为违反了《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韶关市定点零售药店服务协议书》相关规定,根据国家、省、市基本医疗保险政策规定,暂停该药店医保服务协议三个月,并要求按规定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