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韶关220千伏数据1输变电工程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公众参与公示

日期:2022-09-28 15:08:41
来源: 仁化县发展和改革局
【字体:

根据国家发改投资[2012]2492号和粤发改重点[2012]1095号文件要求,为促进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预防和化解社会矛盾,特设本次公示,以深入、全面、真实了解社会各界对本项目的意见及建议。

、项目概要

1、变电站

站址位于浈江区犁市镇石下村,主变压器2×240MVA、220kV出线4回、10kV出线20回。

2、线路

(1)500kV丹霞站至220kV数据1站双回线路工程

该线途经韶关市浈江区犁市镇、花坪镇,仁化县董塘镇,线路全长16.6km。

新建220kV线路从500kV丹霞站向西北出线后,右转向东北,在大窝山顶附近跨越潜江-韶关天然气管道后,右转向东北平行220kV丹樱甲乙线走线,在白芒林附近避让村庄右转向东南跨越浈江电厂货运铁路后,沿村庄和韶关市公安局监管中心间狭窄段走线,在茶山人民医院附近左转向东北避让花坪镇镇区和基站,在阔老冲附近跨越曲仁铁路和浈江电厂货运铁路后转向东南避让矿区和现有线路,在杉树窝尾附近右转向东南避让工业园和塌方区并穿越韶关市国有曲江林场石灰岭林场,在姜冲顶转向西避让110kV花鸿线和穿越大岭村后,继续向西南走线在狮子岭附近先后跨越曲仁铁路和潜江-韶关天然气管道,在石下新村附近转向西南沿利用工业园规划道路和曲仁铁路间防护绿地走线接入220kV数据1站。

(2)解口220kV浈武乙线入数据1线路工程

该线途经韶关市浈江区犁市镇和花坪镇,线路全长10.2km。

新建220kV线路从数据1站向东北方出线后,左转向东北沿工业园规划道路西侧走线穿越石下新村后,左转向西北避让工业园和挖方区走线,在浈江电厂东侧接入220kV浈武乙线#2-#4间解口点。

3、投融资、建设期、征拆

本工程静态投资31832.46万元,动态总投资32422.03万元。贷款70%,其余自筹。建设期18个月,共征地10847.8m2,拆迁民房350平方、铁皮棚2600平方,迁坟8座。不涉及移民安置问题。

该工程供电范围为韶关浈江产业园韶关大数据中心集群及其周边地区。可满足该地区地区快速增长的负荷供电需求,完善地区220kV网架结构,提高系统运行的安全可靠性。

二、咨询机构联系方式

咨询机构:广州巴菲特投资咨询有限公司      通讯地址:广州市海珠区东晓南路1512号二楼

联 系 人:孔维斌    电话:020-34392366    传真:020-84051161  邮箱:2403549395@qq.com

三、征询的主要事项

1、项目实施对当地经济及社会等方面的影响;   2、项目实施对当地环境及安全等方面的影响;

3、项目实施对当地居民生产生活方面的影响;   4、项目可能影响社会稳定方面的意见和诉求。

四、征求公众意见的主要方式和公示有效期

1、主要方式

公众对于本项目有任何意见及建议,可通过信函、电话等方式向咨询机构提出。

2、公示有效期

本公示有效期为自公告之日起7个工作日内。

广州巴菲特投资咨询有限公司

二〇二二年九月二十八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