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仁化县新增乡镇集中式饮用水水源保护区划分技术报告(征求意见稿)》听证公告

日期:2021-10-22 22:32:02
来源: 本网
【字体:

为充分听取社会公众意见,促进科学、民主、依法决策,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和《广东省重大行政决策听证规定》(广东省人民政府令第183号)的规定,仁化县水务局决定就《仁化县新增乡镇集中式饮用水水源保护区划分技术报告(征求意见稿)》举行听证会。现将听证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听证事项简要说明

根据《韶关市生态环境局关于关于开展乡镇级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区划定工作的通知》(韶环函〔2021〕75号),按照生态环境部和省生态环境厅的部署,2021年要全面完成乡镇级集中式饮用水水源保护区的划定工作,对于未划定保护区的乡镇级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由县(市、区)人民政府提出划定方案,报地级以上市人民政府批复,并由地级以上市人民政府报省人民政府备案。我县结合相关规范和政策的最新要求,新增了红山镇月王坑饮用水水源地、红山镇石空子饮用水水源地、城口镇青石坑饮用水水源地、闻韶镇下徐饮用水水源地、大桥镇干坑山饮用水水源地和扶溪镇大坑饮用水水源地,并按照相关技术规范的要求划定水源保护区,形成了技术成果《仁化县新增乡镇集中式饮用水水源保护区划分技术报告(征求意见稿)》。现对《仁化县新增乡镇集中式饮用水水源保护区划分技术报告(征求意见稿)》予以听证。

二、听证会时间、地点

(一)时间:2021年11月22日(星期一)下午15:00-17:30

(二)地点:仁化县水务局八楼会议室

三、听证代表的构成及产生方式

本次听证会共设听证代表9名,由市民代表5名、企事业单位代表1名、人大代表1名、政协委员1名、专家学者1名组成。其中:市民代表及企事业单位代表采取自愿报名、随机选取方式产生,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分别由县人大、县政协推荐。

听证代表应当符合下列条件:

(1)年满18周岁,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且未被剥夺政治权利;

(2)具有一定的代表性,有较强的社会责任感,能够客观真实地反映意见;

(3)具备一定的调查研究、分析论证和语言表达能力;

(4)了解国家的相关法律、法规、政策。

决策事项涉及到的利害关系人参加听证的,不受前款第(2)、(3)、(4)项限制。

四、旁听人的名额及产生方式

旁听人名额为9名。由仁化县水务局在旁听名额限额内,按照报名登记的先后顺序确定。

五、新闻媒体采访人员报名方式

新闻媒体要求采访或旁听听证会的,应当以书面形式向仁化县水务局报名。

六、听证代表、旁听人、新闻媒体报名方式

1.报名材料:

(1)报名表(附后);

(2)相关身份证明材料(复印件或扫描件)。

2.报名方式:

通过仁化县人民政府网(http://www.sgrh.gov.cn/)自行下载、填写报名表,连同相关身份证明材料,通过现场递交(正常上班期间)以及邮寄或电子邮件的方式报名。

报名人员应确认表格填写内容的真实性,如填写虚假信息,一经核实,将取消报名资格。

3.报名时间及联系方式:

报名时间:10月22日至10月29日(听证代表、旁听人报名);

现场报名地点:仁化县水务局(仁化县建设路44号704办公室)

报名邮箱:rhxnyb6800385@163.com

联系电话:6800385


附件1:听证代表报名表.docx

附件2:旁听人员报名表.docx



仁化县水务局

2021年10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