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广东银海有色金属渣业集团有限公司搬迁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公示(第一次)

日期:2015-10-15 10:26:20
来源: 本站
【字体:

1、建设项目的名称及概要

项目名称:广东银海有色金属渣业集团有限公司搬迁项目

项目概要:广东银海有色金属渣业集团有限公司是一家以有色金属废料为主,资源综合回收利用的大型环保科技型民营企业,拥有危险废物经营许可证(收集、贮存、处理有色金属冶炼废物(HW48)15000吨/年)。目前在广东省韶关市仁化县群乐经济开发区有一个危险废物综合利用厂(即现有工程)。随着经济发展、环保要求等的提高以及仁化县产业用地规划的缘故,广东银海有色金属渣业集团有限公司拟将现有工程搬迁至广东省仁化县有色金属循环经济产业基地,并进行技术升级改造,建设“广东银海有色金属渣业集团有限公司搬迁项目”。

本项目的处理规模仍为年综合利用有色金属冶炼废物危险废物15000吨,回收铅锭、铜锭、锑锭、锗锭及其他有价金属等产品。项目的用水、用电、排水均借助均市政有关设施统一解决。项目占地面积400多亩,员工500人,年生产330天,每天3班,每班8小时,员工不在厂区内食宿。

本项目的建设既可有效预防危险废物对环境所造成的不利影响,又可使资源回收利用,体现了经济效益、环境效益和社会效益统一协调发展的原则,符合我国可持续发展战略部署。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影响评价法》等的有关要求,广东银海有色金属渣业集团有限公司搬迁项目需进行环境影响评价。为此,广东银海有色金属渣业集团有限公司委托中山大学承担本项目的环境影响评价工作。为了使该项目的环境影响降低到最低程度、让公众能更深了解该项目建设对环境的影响情况,同时也为了加强建设单位、环评单位与公众的沟通,欢迎各界人士通过电话或电邮等形式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2、建设单位及环评单位联系方式

广东银海有色金属渣业集团有限公司,联系人:杨工;通讯地址:广东省仁化县群乐经济开发区;联系电话:0751-6320033;传真:0751-6320899;电子邮箱:sgyh@sgyh.net.cn

②中山大学环境科学研究所,联系人:王工;通讯地址:广州市新港西路135号中山大学环境科学研究所;邮编:510275;电话:020-84112463;传真:020-84112465;电子信箱:zhshwxl@163.com

3、环境影响评价的工作程序和主要工作内容

建设单位委托并提供有关资料——评价单位前期初步调查工作——详细现状质量调查——编制环境影响报告书——报告书评审修改——报告书批复。

4、征求公众意见的范围和主要事项

范围:项目附近可能受影响的民众、本地区各机关、团体、个人。

主要事项:对项目选址是否合理提出自己的看法;对项目的环境影响提出自己的看法;对项目的环境保护工作提出自己的建议;其他的建议。

5、征求公众意见的具体形式

将主要意见及理由以信函、传真、电子邮件的方式,向有关联系人提出意见(如有不同意者,请注明其依据或理由,否则作为无效处理)。

6、公众提出意见的起止时间

公众可在本公告发布之日起,10个工作日内向建设单位或环评单位提出意见和建议。

 

 

 

 

广东银海有色金属渣业集团有限公司

中山大学环境科学研究所

2015年10月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