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广东力圣蓄电池有限公司年产160万KVAH动力储能蓄电池迁扩建项目环境影响评价第二次信息公示

日期:2015-09-22 16:40:29
来源: 本站
【字体: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影响评价法》等,广东力圣蓄电池有限公司委托华南师范大学编制《广东力圣蓄电池有限公司年产160KVAH动力储能蓄电池迁扩建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按照《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暂行办法》(环发[2006]28号)相关规定,现将项目环境影响评价的有关事项向公众进行第二次环评信息公示,公示内容如下:

一、建设项目概况

项目名称: 广东力圣蓄电池有限公司年产160KVAH动力储能蓄电池迁扩建项目

建设地点:仁化县有色金属循环经济产业基地(铅锌深加工产业区内)

建设单位:广东力圣蓄电池有限公司(原新丰瑞通电源有限公司)

建设性质:迁扩建项目

建设内容:原新丰瑞通电源有限公司摩托车电池和小型密封铅蓄电池极板制造项目位于新丰县马头镇军一村军屯岭辽塘地段,年生产能力约3000/年,原项目在20033月获得环评审批,并于200312月通过竣工环保验收。根据《关于印发进一步加强广东省铅酸电池行业污染整治推进产业转型升级的通知》,为响应广东省环保厅的要求,公司拟将新丰瑞通电源有限公司摩托车电池和小型密封铅蓄电池极板制造项目搬迁进入广东省仁化县有色金属循环经济产业基地内,并进行扩建。迁扩建项目分为两期建设:第一期建设规模共60KVAH (其中阀控密封式起动型摩托车15KVAH,小型阀控密封式铅酸蓄电池10KVAH,通信及电力用备用电源15KVAH,储能用铅酸蓄电池——用于风能、太阳能发电系统储存电能及太阳能、风能用、路灯照明电源等20KVAH。);第二期建设规模共100KVAH(其中连铸连轧扩展式工艺——汽车免维护起动型蓄电池50KVAH、水平式及卷绕式新型结构密封蓄电池——动力汽车蓄电池50KVAH)。

二、建设项目对环境可能造成影响的概述

1、施工期:

废水:主要是施工废水、施工人员生活污水等;废气:主要是扬尘废气污染以及运输车辆尾气;噪声:施工机械产生的机械噪声;固废:主要是工程开挖的弃土废渣、建筑垃圾及施工人员生活垃圾等。

2、营运期:

项目投入运营后产生的主要污染物是含铅废气、酸雾、有机废气、含铅生产废水、生活污水、废渣、生活垃圾以及设备噪声等。

三、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的要点

依据有关法律,本项目在设计中针对产污的各个生产环节应采取相应的治理措施。

1、施工期

废水:设置临时沉淀池收集施工废水,经沉淀后循环使用,不外排;生活污水通过污水管网排入基地污水处理厂处理。废气:材料运输过程中尽可能做到全封闭,在多风季节加强施工区的洒水降尘工作,减轻大气污染。噪声:施工过程中将尽量采用低噪声设备,并严格限制夜间施工,使施工噪声所产生的影响降至最小。固废:建筑余泥渣土及时运至市政部门指定地点,生活垃圾交由环卫部门及时清运。

2、运营期

 (1)废水:生产废水经中和混凝沉淀+过滤净化处理后达到《城市污水再生利用 工业用水水质》(GB/T 19923-2005)中规定的洗涤用水标准后回用不外排;生活污水经化粪池处理后达到《电池工业污染物排放标准》(GB30484-2013)中表间接排放的排放限值后排入基地污水处理厂处理,处理达到《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GB18918-2002)一级B标准和《水污染物排放限值》(DB44/26-2001)第二时段一级标准的严者后排入浈江

(2)废气:铅尘(烟)和硫酸雾分别经布袋除尘器、旋风除尘器、HEPA 过滤器、HKE 高效组合式铅烟净化装置、酸雾喷淋净化塔处理后达到《电池工业污染物排放标准》(GB30484-2013)中表5的排放限值排放;VOCs废气经过处理后可达到广东省地方标准《家具制造行业挥发性有机化合物排放标准》(DB44/814-2010)的第时段限值;食堂厨房油烟执行《饮食业油烟排放标准》(试行)(GB18483-2001)标准。

(3)噪声:主要是各类风机、泵及机械设备运行产生的噪声,经消声、隔声、减振等措施处理后达到《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类区标准。

(4)固体废物:主要有铅渣、废铅膏、不合格极板、不合格电池、废水处理站含铅污泥、含铅废料、废劳保用品及生活垃圾。按照分类收集、回收利用、安全处置原则,一般工业固体废物贮存、处置达到《一般工业固体废物贮存、处置场污染控制标准》(GB18599-2001)要求;危险废物贮存达到《危险废物贮存污染控制标准》(GB18597-2001)要求,交由有危险废物处理资质的单位回收处置。生活垃圾由环卫部门统一清运处置。

5)环境风险:本评价已要求针对各种风险,采取相应的防范与应急措施,建立相应的风险应急预案,制定详实的日常安全管理措施,可以减少项目的环境风险发生几率,并降低环境风险事故的危害程度。综合而言,本建设项目环境风险水平可以接受。

四、环境影响结论要点

本项目符合国家及地方产业政策,符合区域城市规划及相关环保规划,在保证严格执行我国建设项目环境保护三同时制度、切实逐项落实各项污染防治措施和建议、并加强生产和污染治理设施的运行管理,本项目产生的各种污染物可达标排放,对周围环境质量的影响是可以得到有效控制的,不会对周围环境产生明显的影响,不改变所在地区的环境功能属性。在采取相应的风险防范措施与应急预案后,环境风险水平可控。因此,从环保角度而言,本项目的建设是可行的。

五、公众查阅环境影响报告书简本的方式和期限

1、查阅方式:公示网站附简本链接可下载,另外,公众如有必要,也可向建设单位或评价单位索取电子版或查阅纸质版。

2、查阅期限:本公告信息公示后10个工作日内。

六、征求公众意见的范围和主要事项

1、征求公众意见的内容

征求公众对本项目环境影响、污染防治措施、项目选址等环境保护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2、征求意见的主要事项

本项目选址是否合理?

本项目对环境产生何种影响?这种影响是否在可接受的范围内?

从环境角度考虑,是否赞同本项目的建设?

对本项目的环境保护工作有何建议?

七、公众提出意见的主要方式和起止时间

可通过电子邮件、传真、信件等方式向建设单位或环境影响评价机构提出意见和建议,请留下您的姓名、电话、地址等详细信息。环评单位和建设单位随后将对本项目评价范围内的公众开展随机问卷调查。

公众提出意见的起止日期:本次信息公示后10个工作日内。

八、联系方式

环评单位:华南师范大学

联系人:刘老师     电话:020-85215757     邮箱:705679484@qq.com

通信地址:广州市石牌华南师范大学环境科学研究所

建设单位:广东力圣蓄电池有限公司

联系人:吴工       电话:18607622260      邮箱:2193240750 @ qq.com

通信地址:广东省新丰县马头镇军一工业区


   
 附件:环境影响报告书简本

广东力圣蓄电池有限公司

2015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