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人才招聘

仁化县2023年“青年人才”暨急需紧缺人才公开招聘公告

日期:2023-04-07 16:43:23
来源: 本网
【字体:

仁化县位于广东省北部,总面积2223平方公里,辖10个镇和1个街道办事处,总人口约24.3万人,是中国“有色金属之乡”“毛竹之乡”“古塔之乡”“白毛茶之乡”,近年来,先后荣获国家卫生县城、全国文明城市、中国县域旅游竞争力百强县市、中国最佳生态休闲旅游名县、全国最美生态旅游示范县、中国摄影创作基地、全国科普示范县等荣誉称号。

仁化人杰地灵,是唐代诗人名相张九龄、开国中将谭甫仁等名人故里,是广东省革命老区,有史记载的红色革命遗址达380多处,有广东省唯一以红军长征为主题的红军长征粤北纪念馆,世界自然遗产地、世界地质公园、国家5A级景区丹霞山,以及石塘古村等多个国家3A级景区。

仁化素有广东“北大门”之称,区位独特,交通便捷,形成一铁、两高、三国、四省四通八达、纵横交错的交通网络,一小时内可抵达韶关火车东站、高铁站、丹霞机场,已融入珠三角“一个半小时”经济圈。仁化是中国最具投资潜力特色示范县,矿产资源富集,是中国有色金属之乡,铅、锌等矿产资源蕴藏量大、品位高,有亚洲最大的铅锌矿生产基地凡口铅锌矿和具有世界领先生产技术的锌冶炼企业丹霞冶炼厂。仁化产业发展蓬勃,工业方面,形成一园多区工业格局(一园:省级产业转移工业园,多区:中金岭南有色金属绿色循环产业集聚区、中金岭南凡口铅锌绿色矿业集聚区、广东铝厂有色金属深加工工业园、仁化竹产业集聚区、仁化县小企业创业集聚区)。农业方面,有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1个,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3个,国字号农产品5个。气候宜人,生态资源丰富,森林覆盖率高达80.77%,是粤港澳大湾区后花园。

为进一步加强我县人才队伍建设,推动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现面向社会公开招聘“青年人才”及急需紧缺人才共115名。根据《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条例》、《广东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办法》(广东省人民政府令第139号)、《中共韶关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印发实施<韶关新时代“百团千才万匠”人才工程实施意见>的通知》(韶委人才〔2021〕1号)等文件精神,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聘对象

(一)教育教学类、医疗卫生类“青年人才”

具有国际公认的或经认定的国际知名学府和国家、省属重点大学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学位且具有一定实践经验(含实习期)的应届毕业生和社会人员。

(二)产业类“青年人才”及其他急需紧缺人才

以岗位表上各企业要求为准。

二、招聘岗位

1.岗位和其他要求详见《仁化县2023年“青年人才”暨急需紧缺人才公开招聘岗位表》(附件1)。

2.本次招聘的岗位具体分为教育教学类“青年人才”、医疗卫生类“青年人才”、产业类“青年人才”及其他急需紧缺人才。部分岗位需取得相应资格条件的,依据公开招聘岗位表执行。产业类“青年人才”及其他急需紧缺人才招录工作由各用人企业自行组织。

 三、招聘条件

(一)报考人员应当具备以下基本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2.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

3.具有良好的品行和职业道德;

4.具备招聘岗位所要求的资格条件(详见附件1,招聘岗位设置的专业名称及代码参照附件3);

5.具有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和符合岗位要求的工作能力;

6.年龄一般不超过35周岁(即1987年4月7日以后出生),博士研究生可放宽至45周岁(即1977年4月7日以后出生);

7.国(境)外学历(学位)的毕业生需提供在国(境)外取得的同等学历(学位)证书且于2023年7月31日前完成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的学历(学位)认证;在国(境)外取得硕士及以上学历学位的毕业人员,需在报名前取得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学历学位认证书。应届毕业生需于2023年8月31日前取得毕业证与学位证。

(二)下列人员不得报考

1.在读的非应届普通高等院校毕业生、现役军人、韶关市在编在职公益一类事业单位人员、机关事业单位见习期未满的在编在职(岗)人员;

2.受行政开除处分未满五年或其它行政处分正在处分期内的;

3.因涉嫌违法违纪正在接受审计、纪律审查或者涉嫌犯罪,司法程序尚未终结的,或者刑事处罚期限未满的人员;

4.近两年内,在广东省机关、事业单位招录(聘)考试、体检或考察中存在违纪行为的。历年粤东西北地区乡镇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违约人员;

5.被依法列为失信联合惩戒对象的;

6.聘用后即构成回避关系的;

7.法律、法规规定不宜聘用为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其它情形。

四、管理待遇

(一)教育教学类、医疗卫生类“青年人才”岗位获聘人员为事业单位编制人员,纳入我县事业单位编制管理,工资福利待遇按国家政策规定执行。

(二)产业类“青年人才”及其他急需紧缺人才岗位薪酬待遇按照用人企业相关规定执行。

(三)根据《韶关新时代“百团千才万匠”人才工程实施意见》,对符合相应条件的人员,经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认定后给予相应的优惠待遇:

1.取得高级职称的人才或博士研究生,人才津贴按照4:3:3的比例分3年共发放30万元;

2.取得中级职称的人才或硕士研究生,人才津贴按照4:3:3的比例分3年共发放15万元。

五、报名

(一)线上报名

自公告发布日起至2023年5月26日,应聘人员报名材料按“仁化县‘青年人才’+岗位代码+应聘人员姓名+毕业院校+所学专业+学历学位”编辑好邮件主题(如编辑邮件主题:仁化县“青年人才”+A1+张三+广州大学+汉语言文学+硕士研究生),发送至指定邮箱(按照岗位表对应邮箱地址发送)。

(二)线下报名

我县将组织企事业单位赴各省属重点高校进行现场报名。审核人员根据报名材料进行资格初审,现场通知符合招聘条件的按时到招聘点进行面试。

(三)报名时需提交材料

1.毕业证、学位证、二代居民身份证及岗位要求的相关资格证等。2023年应届毕业生需提供能证明学历、所学专业的相关证明材料(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或《毕业生就业推荐表》);  

2.《仁化县2023年“青年人才”暨急需紧缺人才公开招聘报名表》(简历须填写到至今,如有工作经历或实践经历,请如实填写)(附件2);

3.国(境)外学历(学位)的毕业生需提供在国(境)外取得的同等学历(学位)证书;

4.本人简历(含近期正面免冠彩色电子照片1张);

5.机关、事业单位及国有企业在编在岗人员报考,须征得工作单位同意。并于面试资格审查反馈时提供工作单位同意报考书面证明;

6.招聘岗位要求的其他有关材料证明。

以上报名资料文件总大小尽量不超过5MB。

六、资格审核

由中共仁化县委组织部、仁化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组织相关单位对应聘者进行资格审核,符合岗位条件的,将通过邮件、电话或微信等方式通知应聘者参加面试,资格审核未通过的应聘人员不再另行通知。

七、面试考核

(一)教育教学类、医疗卫生类“青年人才”岗位

1.面试对象的确定:经资格审核通过的应聘者进入面试环节。

2.面试方式:采取结构化面试。

3.面试时间:具体时间和地点以正式面试通知为准。

(二)产业类“青年人才”及其他急需紧缺人才岗位

产业类“青年人才”及其他急需紧缺人才岗位招聘由用人企业自行安排。

(三)考核须知

1.参加线下考试的考生按照规定时间、地点凭有效二代身份证原件参加面试考核,不按规定时间参加面试考核或携带证件不齐的,视为自动放弃面试考核资格。

2.面试满分为100分,合格分数线为60分,低于合格分数线的考生不能进入体检和考察环节,如同一岗位考生面试成绩相同的,按面试主评委评分高低顺序确定名次。

3.考试成绩将在面试结束后10个工作日内在仁化县人民政府网(http://www.sgrh.gov.cn/)公布。

八、体检

考试结束后,按考试总成绩由高到低的顺序,按岗位招聘人数从考试总成绩合格考生中等额确定体检人员名单,体检工作按照《广东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体检实施细则(试行)》规定执行。

九、考察

体检合格的考生确定为拟聘用考察人选,按照《广东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考察工作实施细则(试行)》等有关规定,对其政治思想、道德修养、能力素质、学习和工作表现、遵纪守法、廉洁自律、社会关系以及是否需要回避等方面的情况进行考察,并通过查阅个人档案等方式核实其是否符合报考资格条件。

十、公示与聘用

体检及考察合格者确定为拟聘用人选,在仁化县人民政府网站公示7个工作日。经公示无异议的,按照规定办理聘用手续。

十一、递补

因考生体检、考察不合格,自愿放弃或在公示中发现影响聘用问题而导致拟聘岗位出现空缺的,可依次递补体检或考察人选。

十二、其他事项

(一)本次公开招聘不收取任何报名费用,不举办也不委托任何机构举办考试辅导培训班,不指定任何参考用书和资料。

(二)凡弄虚作假者,不论何时发现,一经查实,即取消考试及聘用资格。

(三)本公告由中共仁化县委组织部、仁化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负责解释。

(四)咨询电话:

(1)政策咨询:

中共仁化县委组织部,0751-6329399;仁化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0751-6390082,6390880。

(2)报名咨询:

岗位编号:A01-A15,仁化县教育局,0751-6355700;

岗位编号:B01-B06,仁化县卫生健康局,0751-6355661;

岗位编号:C01-C13,深圳市中金岭南有色金属股份有限公司丹霞冶炼厂,0751-6315886;

岗位编号:C14-C19,深圳市中金岭南有色金属股份有限公司凡口铅锌矿,0751-6310210;

岗位编号:C20,广东威玛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0751-6426288;

岗位编号:C21,鸿伟木业(仁化)有限公司,0751-6326160;

岗位编号:C22-C27,广东盛祥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0751-6977212;

岗位编号:C28-C29,仁化县奥达胶合板有限公司,0751-6328688。


附件:

1.仁化县2023年“青年人才”暨急需紧缺人才公开招聘岗位需求表

2.仁化县2023年“青年人才”暨急需紧缺人才公开招聘报名表

3.广东省2023年考试录用公务员专业参考目录

4.深圳市中金岭南有色金属股份有限公司丹霞冶炼厂招聘简章

5.深圳市中金岭南有色金属股份有限公司凡口铅锌矿招聘简章



                                                                                          中共仁化县委组织部     仁化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3年4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