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机构职能

仁化县公安局

日期:2023-09-08 11:22:11
来源: 仁化县公安局
【字体:


(一)机关职能

1.贯彻执行中央、省和市有关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起草有关规范性文件,部署、指导、监督全县公安工作。

2.依法预防、制止和惩处违法犯罪活动,维护国家安全,维护社会治安秩序,掌握影响社会稳定、危害国家安全和治安的情况并提出对策。

3.负责对危害国家安全和刑事、经济犯罪案件的侦查工作;负责对全县范围内发生的重大案件、重大事件、重大治安灾害事故的侦破、处置。负责上述案件的预审工作。

4.负责治安管理工作并承担相应责任。处置重大治安事件和群体性事件,依法查处危害社会治安秩序行为,依法管理户政、出入境和外国人在仁化境内居留、旅行的有关工作。

5.依法管理枪支弹药、管制刀具、易燃易爆、剧毒、放射性等危险品和特种行业。

6.负责对保安服务组织实施监督管理和业务指导。

7.负责全县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并承担相应责任。维护全县道路交通安全和道路交通秩序、处理交通事故以及对机动车(不含拖拉机)、驾驶人员的管理工作。

8.负责公共信息网络的安全保护工作;负责信息安全等级保护工作的监督、检查、指导。

9.收集邪教组织影响社会稳定、危害社会治安的情况并进行研判,依法打击邪教组织的违法犯罪活动等。

10.负责全县公安机关依法承担的执行刑罚工作,负责本县看守所、拘留所管理工作。

11.负责国家规定的特定人员的警卫工作。

12.组织实施公安科学技术工作,规划公安机关指挥系统、通讯、信息技术、刑事技术建设。

13.指导林业等部门的公安业务工作。

14.指导、监督全县公安机关的执法活动,查处公安队伍违纪案件,负责全县公安队伍思想作风、工作作风建设。

15.承办县委、县政府和市公安局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

仁化县公安局为正科级建制单位。内设机构15个,监管场所2个,派出机构21个,除了2015年7月单独设置的网络警察大队为正股级,其他均为副科级。2021年5月21日,仁化县公安局森林分局更名为仁化县公安局森林警察大队,为仁化县公安局内设机构,副科级。根据公安部、省公安厅及《关于传发韶关市公安派出所“一室两队”改革工作方案的通知》(韶公传发〔2021〕19号)方案要求,制定仁化县“一室两队”改革方案,2021年11月5日,实现建设路派出所、水南派出所和丹霞派出所集中合署办公,集中办公后合称为丹霞派出所,地址设在原建设路派出所(即广东省韶关市仁化县丹霞街道246省道新公路北100米)。

2022年8月24日,扶溪派出所、闻韶派出所集中合署办公,集中办公后称扶溪派出所,原闻韶派出所设置为闻韶警务室,均设户籍业务受理点;红山派出所、城口派出所及交警大队城口中队集中合署办公,合署办公后称城口派出所,原红山派出所设置为红山警务室,均设户籍业务受理点;交警大队长江中队、长江派出所集中合署办公,合署办公后称长江派出所。

2023年1月9日,董塘派出所、凡口派出所、石塘派出所实行合署办公,设置“两队一室”,合署后110警情统一由原董塘派出所处置,其他工作事项不变。

机构设置:内设机构15个:政工办公室,指挥中心(办公室),监督室(监察室、审计室、警务督察大队,与纪委合署办公),国内安全保卫大队,刑事侦查大队(广东省仁化县公安司法鉴定中心),交通警察大队,治安管理大队(爆炸危险物品监管大队),特警大队(巡逻警察大队),经济犯罪侦查大队,出入境、户政管理科,法制科(法制大队),警务保障科,网络警察大队,禁毒大队,森林警察大队。监管场所2个:仁化县看守所,仁化县拘留所。派出机构21个:建设路派出所,水南派出所,丹霞派出所,闻韶派出所,扶溪派出所,长江派出所,城口派出所,红山派出所,石塘派出所,董塘派出所,凡口派出所,黄坑派出所,周田派出所,大桥派出所,长扶森林派出所、红城森林派出所、董石森林派出所、月岭森林派出所、丹霞山森林派出所、仁化镇派出所(保留机构)、煤区派出所(保留机构)。

(三)办公时间(法定工作日)

周一至周五,上午8时30分至12时,下午14时30分至17时30分

(四)联系方式

单位地址:仁化县丹霞大道99号

联系电话:6352548

传真号码:6802800

电子邮箱:rhxgaj@126.com

(五)负责人姓名

 张伙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