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机构职能

仁化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日期:2023-09-08 09:11:32
来源: 仁化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字体:

一、机关职能

1.负责组织、协调、监督、检查对外方针政策、法规的贯彻和实施;统筹落实党管外事的相关工作制度和机制;研究全县外事工作发展规划、对外工作要点;承担外事宣传工作,接待或管理来仁从事公务活动的外国记者;统筹协调本县大型外事活动或县领导重要外事活动的有关礼宾接待工作;协调推动本县和相关国家的交往合作,会同有关部门拟订交流合作计划并组织实施;负责因公出国管理工作,在省市授权范围内,初审相关人员因公出国事项,负责因公出国人员护照签证办理工作;审核邀请外国人来仁访问有关事宜;会同有关部门监督执行有关外事纪律、检查督促因公出国管理政策规定执行情况;协助处理国家实施领事保护、本县在境外公民和机构的合法权益保护等相关事务;配合处置重大涉外突发事件、外国公民及法人在仁发生的各类重大案(事)件;协调管理本县社会组织参与国际非政府组织活动,协助管理境外非政府组织在仁活动;配合处理反恐防恐涉恐等关系国家安全的涉外事务。

2.负责督查类公文的办理;负责跟踪落实上级部门以及县委、县政府的重大决策、重要部署、重点考核目标和《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重点工作;负责督查督办常务会议、县长办公会议以及专题会议决定的事项;承办市和县领导要求督办、交办的批示件;指导县政府系统督查督办工作。

3.负责信访工作文件起草和信访工作会议安排;调查研究,提供综合信访信息;负责信访宣传工作;负责汇总上报全县信访统计报表和信访工作考核汇总情况;负责文电信件收发、印鉴管理、档案、保密、文印、固定资产管理、对外联络与接待工作;负责计算机信访系统的管理和退休人员管理与服务;办理中央、省、市和县委、县政府领导批示交办的信访事项;负责信访老户的协调处理工作;负责交办给镇(街)及县直部门信访事项的督促检查;组织或参与协调处理跨地区、跨部门的信访事项;对信访大要案办理工作进行检查、督促、指导;负责县信访督查员及在县信访局挂职锻炼干部的日常工作安排。

4.负责办理群众来信和上级机关交办、转办的人民来信,及时筛选重要来信,报送领导阅示;负责接待来访群众、及时上报来县集体上访的动态,做好集体上访的控制疏导和化解工作;协调处理来信来访中的疑难问题,及时向镇(街)及县直部门转办群众来访反映的问题;负责对来访中紧急突发事件的处理;负责本县群众来信来访情况的统计、分析;负责县党政领导约访事宜及县党政领导定期接访群众的服务工作;负责网上信访信息系统业务工作。

5.负责县政府及办公室的文电、信函的收发、处理、分送、呈批、转办及上级文电的呈批、跟踪,承担文印、立卷、归档、借阅、印鉴、保密等工作。负责县政府及县政府办公室公章、档案归集和保管工作;承担县政府、县政府办公室名义召开的会务的统筹协调和管理工作;负责上级领导及外地县(市、区)领导来仁公务活动安排的统筹协调;负责办公室值班和应急值守安排工作;负责办公室车辆、会议室管理以及后勤保障等工作;负责县政府办公室的人事、财务工作。

6.负责协助县人民政府领导同志处理有关工作,负责县人民政府领导同志有关文件的呈批、分办、转办及跟踪。

7.负责组织调查研究,草拟、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大事记;负责组织草拟和审核县政府领导的重要讲话稿、县政府报送上级的重要汇报材料;负责起草或审核以县政府、县政府办公室名义印发的各类会议材料。负责县政府领导召开有关会议的会议记录原始资料存档工作。围绕县政府各个时期的重要工作部署和群众关心的问题开展调研,为县政府科学决策提供依据,提出意见和建议。

8.准确把握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部署各项工作的内涵和要求,紧扣县委县政府重点工作,紧跟政策形势,听取各方意见,力求收集更精准的信息,负责县人民政府及办公室信息公开,并负责政务信息报送工作;及时掌握报告国内外及省、市、县相关重大情况和活动;及时办理国务院、省政府、市政府、县政府交办的重要信息报送等有关工作。负责县政府办公室的紧急信息处理、办理和报送工作。

二、机构设置

县政府办内设人事秘书股、综合协调股、综合调研股、信息股、县政府督查室、接访股、信访综合股、外事股、金融工作股。

三、办公时间(国家法定工作日)

上午:8:30至12:00,下午:2:30至5:30

四、联系方式

单位地址:仁化县新城路2号

联系电话:0751-6352256

传真号码:0751-6353558

电子邮箱:rhxzfb@163.com

五、负责人姓名

刘炳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