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专题集锦 >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我县收听收看市委常委会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

日期:2023-02-03 11:23:56
来源: 本站编辑
【字体:

1月30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2023年春节团拜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贯彻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传达学习贯彻2023年全省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议精神,部署落实2023年重点工作。市委书记陈少荣主持会议。县委书记、县长陈夏广,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邱志坚、县委副书记刘海旺在我县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640.jpg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2023年春节团拜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回顾过去一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显著成就,就新的一年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好局、起好步提出明确要求,为韶关做好当前各项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和强大动力。全市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始终保持奋进者姿态,坚定信心决心,抢抓发展机遇,锐意进取、顽强拼搏,推动韶关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开好局起好步。要迅速收心归位,以最快速度进入战斗状态,全力以赴抓工作、谋发展,奋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图片


会议指出,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释放了推进高质量发展、推进制造业发展等不起慢不得的强烈信号,树立了谋发展促发展抓发展的鲜明导向。全市上下要坚定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打好韶关高质量发展这场硬仗,压实压紧高质量发展工作责任,迅速掀起齐心协力抓发展的热潮。

会议强调,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和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以及市委十三届四次全会对2023年工作作出明确部署。省委书记黄坤明在韶调研期间为韶关高质量发展把脉定向,省委、省政府连续出台“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等利好政策,为韶关发展积聚起了巨大势能。2023年工作任务已经明晰、实现路径已经明确,关键就是抓落实。一要咬定目标不放松。全市上下要以“跳起来摘桃子”的干劲,以比别人付出更大努力的决心,同心同德、齐心协力做好工作;以有力措施推动工业投资持续增长,聚焦制造业当家,把制造业重大项目和工业投资作为增强发展后劲的重要抓手;坚持每月调度、评比、排名,年底算总账,凭发展论英雄、凭实干实绩用干部,只要担当作为、工作努力、干得出彩、干出成绩,市委将毫不犹豫褒奖重用。二要“一天当作两天用”。全市上下要起而行之,分秒必争,拿出“一天当作两天用”“三年事情两年干”的劲头,马上能干的事马上就干、现在能解决的问题立即就解决、今天能干的事不能等到明天再干,切实把工作任务全部项目化、清单化、责任化,把“施工图”变成“实景图”,把“展板”变成“工地”;少说多干、容人容事,对市委、市政府定了的事、对分内事,不推诿扯皮,强化“跟我上”的觉悟、“我来干”的主动、“能干好”的志气,让愿担当、敢担当、善担当蔚然成风,尽快干成一批对韶关好、对老百姓好的事。三要关键工作一竿子插到底。各级领导干部要拿出凡事尽心尽力的态度干工作抓落实,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布置下去的工作要及时跟进、指导推动、抓紧抓实。各项重点工作的牵头领导和牵头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落实责任,既要当好指挥员,又要当好战斗员,关键工作一抓到底,特别是项目建设,用好并联审批服务措施,强化要素保障,确保项目早落地早建成早投产。要建立决策闭环落实机制,确保工作从部署到执行再到成效反馈,每个环节、每个层级的管控都不脱节。要通过比武打擂、评比排名比决心比干劲,以引进、开工和投产的项目数量论英雄。要成立市联系企业和项目建设督查组,加强督导检查,表扬激励先进,批评鞭策落后。四要时刻绷紧平安稳定这根弦。全市上下必须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时刻把平安稳定放在心上,坚决守住平安稳定底线,确保全市社会大局稳定,为韶关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氛围。

会议部分议题以视频形式开至各县(市、区);县党政班子领导、法检“两长”,各镇(街)党(工)委书记,县各有关单位主要领导在我县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图文:县融媒体中心 廖志英 袁德港

编辑:张思敏 校对:凌莹

责编:蔡权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