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专题集锦 >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部署我县疫情防控、秋季开学等工作

日期:2022-09-01 11:47:59
来源: 本网
【字体:

8月31日,县委书记、县长陈夏广主持召开中共仁化县委十四届第31次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邱志坚、县政协主席谢林茂参加会议。


图片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高屋建瓴、立意深远、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指导性,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讲话精神,结合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热潮,坚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解决改革发展难题的方法举措,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
        一是各级党委(党组)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与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二、三、四卷结合起来,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及时学、带头学、系统学、深入学,将学习成果迅速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强大动力和实际成效。


        二是各级各部门要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强化经济运行调度,加快重点项目建设进度,落实暖企措施,努力实现全年经济增长目标。同时要谋划好明年项目和专项债项目申报工作。


        三是各镇(街)、各部门要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森林防火等重点领域工作,持续强化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以良好环境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部署了近期有关工作,要求要抓好2022年秋季开学工作,严格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常态化开展校园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全面筑牢校园安全防线;要抓好中秋、国庆假期节前安全生产检查,切实做好森林防火工作,各部门要加强值班值守,确保节假日各项工作顺畅有序;要紧抓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不松懈,做好中高风险地区来(返)仁人员的排查、核酸检测和健康管理;要抓好抓实文明城市建设,压实各部门责任,按照要求落实好网格区卫生工作,不断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建设水平。


        县四套班子成员、法检“两长”,县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镇(街)党(工)委书记参加会议。

文字:县融媒体中心 袁德港 曾繁荣 

图片:龙全明  编辑:刘亭芳 校对:凌莹   责编:蔡权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