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专题集锦 >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

日期:2022-03-18 12:24:08
来源: 本网
【字体:

3月17日,仁化县委十四届第18次常委会会议召开,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目标、凝聚共识,奋力开创仁化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县委副书记、县长陈夏广主持会议,县政协主席谢林茂出席会议。

图片

会议强调,这次全国两会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站在党和国家全局高度,强调系列重大问题,作出系列重要指示,体现了深邃的战略思考、强烈的忧患意识和厚重的为民情怀。要不断加深理解,掌握精神实质,领会好五个必由之路的重要认识,领会好作出的形势判断,领会好明确的工作要求,更好地统一思想行动,凝心聚力推动各项事业发展。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迅速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奋力开创仁化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强化对标看齐,把握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要求,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道路,大力推进“厂区变园区、产区变城区”试点,推动传统产业绿色转型升级,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工作。

强化干在实处,认真做好县两会有关工作报告任务分解,明确“时间表”“路线图”“任务书”,稳中求进做好全年经济工作,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重点加快推进“八件民生实事”。

强化学习宣传,认真做好全国和县“两会”精神的宣传贯彻工作,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国两会精神上来,推动两会精神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人心。

县四套班子领导、法检“两长”;县直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仁化主会场参加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各镇(街)。


图文:县融媒体中心 周小溪 曾繁荣

编辑:刘亭芳  校对:凌莹  

责编:蔡权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