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专题集锦 >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市委七个“盯”紧 狠抓工作 全力完成全年各项工作任务

日期:2020-06-30 22:39:02
来源: 本网
【字体:

 

4月1日,县委十三届第156次常委会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提纲》“关于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重要论述精神,学习贯彻市委财经委员会第一次(扩大)会议精神和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全县近期重点工作。县委书记林国华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是脱贫攻坚的决胜之年,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的意义重大。各级各部门要把作风建设贯穿于实际工作全过程,努力把疫情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限度,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高质量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要大力推进重点项目复工建设,分区分级精准推进企业复工复产达产,积极为企业排忧解难;二要着力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进一步巩固提升脱贫成效,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打造生态宜居美丽乡村,因地制宜发展本地特色产业,努力实现乡村全面振兴;三要科学编制“十四五”规划;四要切实加强党对财经工作的领导,推动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全面落到实处。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严格按照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的部署,认真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在抓落实中提升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切实做到七个“盯”紧,狠抓工作,全力完成全年各项工作任务。

一要敢于“盯”,正视问题,不回避矛盾,推动问题解决;

二要“盯”得上,经常深入一线调研,在调研中发现和解决问题;

三要“盯”得准,紧扣工作重点,提升解决问题的能力和水平;

四要“盯”得紧,克服前紧后松的麻痹思想,盯牢问题不放松;

五要“盯”到底,紧盯目标任务,一锤子接着一锤子敲,确保工作落到实处;

六要“盯”反复,对工作持续强化,解决反复出现的问题;

七要“盯”长远,做到精准研判,精准施策,将矛盾化解于无形,将问题消解于未萌。

会议还分别就当前防汛和清明期间森林防火工作进行了部署。会议强调,要密切关注疫情防控和防火、防汛等各项工作,加强预警预报,及时精准滚动发布预警信息,并发挥农村“大喇叭”等载体作用,确保预警信息全覆盖、无盲区;要强化重点防御,加强对山塘水库、水电站的巡逻排查,突出抓好地质灾害、中小河流洪水、城市内涝等防御工作;要完善应急预案,加强防灾减灾演练,建立群众转移台账,细化转移安置措施,坚决避免群死群伤事件发生;要压实工作责任,切实做好防灾物资储备、救援装备和救援力量准备,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后,县委与各镇(街)党(工)委书记进行了集体谈话。

图文:县融媒体中心 周小溪

校对:古燕霞 

编辑:刘亭芳

责编:蔡权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