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专题集锦 > 乡村振兴专栏

城口镇返乡创业青年胡新城:多元化种植 助力乡村振兴

日期:2023-12-08 09:30:23
来源: 本站
【字体:
青年勇当先锋,助力乡村振兴。乡村振兴的关键在于青年人才,谋事创业的干劲需要青年人才们当领头雁,乡村的发展为知识青年的回归提供了用武之地。近几年,城口镇东光村返乡青年胡新城,运用自己在外地学习和掌握的种植技术建设美好家乡、助力乡村振兴。

图片

胡新城是城口镇东光村的一名返乡创业青年,早年在湖南省郴州市永兴县承包了300亩果园种植冰糖橙。11月30日一大早,虽然天空下着蒙蒙细雨,他还是来到果园里仔细察看种植的200颗果树,为即将上市的冰糖橙做好准备。

图片

在返回家乡创业的日子里,胡新城还试种了3亩多的紫玉淮山。他栽种的紫玉淮山是利用塑料管槽横栽法,长势好生长快而且能减轻劳动强度,今年的产量、销量都非常可观,预计亩产可以达到6000-8000市斤。胡新城告诉记者,“这个紫玉淮山花青素很高,营养价值高,也很受消费者的喜欢。今年我们积累了经验和技术,我们取出优质的种子尝试本土化,计划明年加大规模种植。”
此外,胡新城今年还种植了蜜薯、花生,注册了品牌商标,成功实现由过去单一的传统种植模式向多元化特色农业种植模式的转型升级,带动周边的村民一起发展种植,走共同致富之路。

图片

图文:县融媒体中心 何燕兵 匡雪 谭秋梅

编辑:谢文怡 校对:凌莹

责编:蔡权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