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专题集锦 > 乡村振兴专栏

第六届平甫柰李开园节今日启动

日期:2022-07-11 17:05:54
来源: 本网
【字体:
       7月10日上午,2022年周田镇第六届平甫柰李开园节在周田镇黄泥塘千亩柰李种植基地开启。来自省市县相关部门领导、各地带货主播及当地种植户相聚种植基地,一起采摘美味柰李,品尝丰收喜悦。

图片

图片

       活动现场,来自省商务厅、省市县相关部门领导共同启动平甫柰李开园节,为平甫柰李点赞,预祝平甫柰李销售长红。走进黄泥塘千亩柰李种植基地,记者看到一棵棵树上挂满了果实,一个个果实压弯了枝头。据了解,得益于平甫柰李在种植过程中,使用农家肥、微生物菌肥等生物有机肥,推广使用生物有机肥以及生物杀虫管理等,使得平甫柰李不仅好吃,而且有机健康。

图片

       各带货主播们分赴到田间地头,一边试吃柰李,一边直播介绍柰李的生长及管理情况等,并与网友现场互动解答下单优惠、运输等问题,网友们纷纷留言点赞,争相下单。正在抖音直播间带货的主播杨大哥告诉记者,虽然自己是第一次带货平甫柰李,但是直播间的反响非常好。“大家看到直接在果园里直播都非常新奇,下单的人数也非常多,我通过试吃发现平甫柰李跟市面的黄金柰李确实不一样,口感更加脆爽、清甜。”

图片

图片

图片

       尽管柰李的采摘序幕才刚拉开,但已经有非常多市民游客就提前预定。“很多老顾客通过微信提前跟我们预定了,每天都会发往外地四、五十箱的柰李果。”一名果农告诉记者。
       近年来,平甫村在省市县的支持下,采取“绿色生态农业技术+品牌化+组织化”发展模式,打响了平甫柰李特色产业品牌,带动了农民增收致富。先后被列为省级“一镇一业、一村一品”柰李专业村,先后被评为广东省名特优新农产品、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名录,柰李已成为当地推进乡村振兴的“绿色引擎”。

图文:县融媒体中心 叶思灵 张建峰

编辑:刘亭芳 校对:凌莹   责编:蔡权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