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专题集锦 > 乡村振兴专栏

周田电商小镇运营启动仪式暨省商务厅、省建工集团驻周田镇帮镇扶村项目推进会举行

日期:2022-07-11 17:08:47
来源: 本网
【字体:

图片

       7月10日,周田电商小镇运营启动仪式暨广东省商务厅、省建工集团驻周田镇帮镇扶村项目推进会在周田镇举行,这将为周田镇搭上电商快车、有效用好资源禀赋、加快打造特色产业、促进农民增收注入强大动力,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广东省商务厅厅长张劲松,省建工集团副总经理吕宏斌,副市长蒋红林,县委书记、县长陈夏广参加启动仪式。

图片

       在启动仪式上,张劲松说,一年来,在省商务厅、省建工集团的帮扶下,周田镇乡村产业发展水平明显提升,乡风乡貌焕然一新,党建引领凝聚合力,赢得了广大群众信赖。接下来,省商务厅将继续全力支持周田镇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扎实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有效带动农业发展、农民增收,推动周田镇乡村振兴跨上新台阶,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蒋红林希望仁化县抓住省商务厅、省建工集团帮扶机遇,深化思想认识,加强党建引领,发挥双方优势;主动承担责任,与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开展精准对接,不断总结新经验、创造新模式,力争将周田镇打造成为韶关市乡村振兴示范镇的排头兵;要依托周田电商小镇,推动农村产品上行,走出一条产业优势突出、产品上行顺畅、农民增收见效的农村电商发展新路子,形成可在全市乃至全省特色鲜明、可复制的电商经济圈。 

 

图片

 


       陈夏广在致辞中表示,周田电商小镇的正式运营,不仅能带动周田、仁化、韶关,乃至整个广东的农产品销售,也将辐射仁化农文旅产业发展,带动创业、就业2000余人,增加全镇电子商务销售额达5000万余元,为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积蓄了新的动能。希望省商务厅、省建工集团以及市委、市政府一如既往的关心、支持仁化县经济社会发展;希望各企业踊跃到仁化考察投资,实现合作共赢发展。仁化县将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努力将周田镇打造成为电商发展程度高,产业带动效益强,群众幸福指数高的特色示范小镇。

 

图片

 


       在周田镇乡村振兴、电商产业发展的过程中,广州万孚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广州立白企业集团有限公司等45家企业、商协会积极响应“万企兴万村”的行动,捐款捐物超过400万元。启动仪式举行了“万企兴万村”捐赠及授牌仪式,张劲松、陈夏广等为捐赠企业及电商企业代表授牌。

 

图片

 

       当天,参加活动的领导还共同按下周田电商小镇运营启动按钮。

       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还分组实地考察了电商小镇、周田镇社区街道整治提升项目、冷链物流产业园项目、麻洋村垦造水田等项目。

 

图片

 

文字:县融媒体中心 廖志英 谢稳辉 张建峰

图片:龙全明    编辑:刘亭芳 校对:凌莹  责编:蔡权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