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专题集锦 > 乡村振兴专栏

春种进行时 黄坑镇南庄村香芋种植忙

日期:2022-03-18 12:13:29
来源: 本网
【字体:

当下春风携雨,正是春耕春种的好时节。连日来,黄坑镇南庄村的芋农们趁着晴好天气种植香芋,翻地、松土、犁田忙碌其中,百亩香芋田构成一幅生动的“春日耕种图”。

图片

图片

黄坑镇南庄村一带,山区小气候特征明显,水源充足,土地肥沃。农田多为沙壤土质,适宜粮菜作物的生长,是槟榔香芋的理想种植区域。近期天气晴好,芋农抓住春种的有利时机,积极开展施肥、培土、铺地膜

图片

当地香芋种植大户徐永红介绍说,今年的种植面积有100亩,比去年了翻了一番。据了解,香芋从种植到收割要经过10个月左右的时间,期间需要种植、管护、打理,所以他聘请了20多户村民参与香芋种植。
据了解,黄坑镇南庄村所种植的槟榔芋头品种,具有个大圆润、色鲜味香,粉而不腻的特点,深受消费者青睐。



图文:县融媒体中心 吴颂丹 邱其聪 侯雨湉(见习)

编辑:刘亭芳  校对:凌莹 

责编:蔡权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