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专题集锦 > 乡村振兴专栏

全市农村创业青年培训工作座谈会在仁化县召开

日期:2022-02-27 12:33:29
来源: 本网
【字体:

2月25日,全市农村创业青年培训工作座谈会在我县周田镇“广东平甫村农村实用人才培训基地”召开,韶关市关工委、各县(市区)关工委相关负责人、农村创业青年联谊会会长参加了座谈会。

图片

会议围绕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意见》精神,就如何更新培训理念、提升培训层次、加强和发挥创业青年联谊会作用及提高对农村创业青年的服务质量等方面开展座谈。

据了解,自2003全省第一期农村创业青年培训班在仁化县举行,十多年来,该县关工委会及有关部门先后举办农村创业青年培训班二十期,培训人数达1300多人次;全县创业青年骨干先后带动周边农户2500户,其中带动困难户1000多户增产增收,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中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会议强调,全市各县(市区)要继续做好农村青年创业培训、示范工作,坚持“实际、实用、实效”的原则,始终坚持农村创业青年培训工作的正确方向,提高培训工作的水平;要强化培训后的跟踪服务,巩固和发展培训成果,积极探索,努力创新,不断丰富农村创业青年培训的内涵,取得“培训一批、带动一片、致富一方”的效果。


图文:县融媒体中心 谭国良

编辑:连喜珍  校对:凌莹

责编:蔡权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