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专题集锦 > 乡村振兴专栏

果大肉嫩!石塘镇300亩马蹄开挖了!

日期:2021-12-09 17:58:06
来源: 本网
【字体:

大雪时节,马蹄到了开挖的季节。作为仁化县石塘镇特色产业之一的马蹄,早已成为石塘镇的一张名片。眼下正值马蹄收获的季节,在石塘镇的田间地头里, 一幅幅马蹄丰收的画面随处可见。

图片

12月8日上午,记者来到石塘镇下中坌村看到,在成片的马蹄地里,农户们男女分工合作。男工负责“翻田”,他们利用挖马蹄的专业工具挖开大片的田块,让“躲”在泥土下面的马蹄暴露出来;女工们则紧随其后,从翻开的土壤里挖出一个个马蹄。

图片

种植马蹄十多年的刘大姐此时正在负责把嵌在泥土里的马蹄一个个挖出来,按大小分别放在不同的袋子里。刘大姐告诉记者,她家里今年种植了五亩地马蹄,因为技术跟管理方式的创新,今年的马蹄比往年的产量都要高。

图片

种植户 刘大姐:
现在已经有两个老板过来收了,今年最小个的马蹄卖五毛钱,最大个的能卖出五块六块的好价钱,种一亩地纯收入有八千左右。

近年来,石塘镇按照“一镇一业、一村一品”的发展战略,主打“石塘马蹄”品牌,持续调整农业产业布局,大力发展现代马蹄生产种植,初步形成了石塘镇下中坌村科学化、规模化连片种植基地。


图文:县融媒体中心 张怡 谢稳辉 袁德港

校对:凌莹  编辑:陈家伟

责编:何燕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