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专题集锦 > 乡村振兴专栏

【乡村振兴】县妇联举办“乡村振兴 巾帼行动”种植技术培训班

日期:2021-10-18 11:58:37
来源: 本网
【字体:

为进一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高质高效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深入实施“乡村振兴巾帼行动”,积极引领广大妇女参与乡村振兴工作,精准科学推动我县农村低收入妇女创业就业和增收致富,近日,仁化县妇联依托“十百帮扶农村低收入妇女乡村振兴项目”基地——丹霞蓝莓园基地,在周田镇龙坑村“妇女之家”举办了蓝莓、贡柑栽培技术培训班,近30余名妇女参加了培训。

图片

此次活动由丹霞蓝莓基地负责人、创业女能手李小珍及市三八红旗手谢秋莲进行授课。从蓝莓、贡柑的选种、病虫防治、种植土壤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让参加培训的妇女群众对种植与管理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依靠科技增收致富有了更加坚定的信心。

在丹霞蓝莓基地,授课老师针对蓝莓修剪、病虫害防治、水肥管理等方面的问题,以现场指导、操作演示的方式为大家进行现场讲解,同时与种植户进行了现场交流,对种植户提出的问题一一给予解答。通过培训,种植户掌握了修剪关键技术,切实提高了自己的种植管理水平。

下一步,仁化县妇联将继续立足实际,走进乡村,组织农村妇女开展种植、养殖等实用技术技能培训,充分发挥妇联组织引领妇女、带动家庭勤劳致富的独特优势作用,为助力乡村振兴贡献巾帼力量。

图片


图文:县妇联

校对:古燕霞  编辑:刘亭芳

责编:蔡权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