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专题集锦 > 乡村振兴专栏

【乡村振兴】乡村振兴工作推进会: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扎实推进脱贫攻坚

日期:2020-01-22 10:09:42
来源: 本网
【字体:

1月20日,仁化县召开乡村振兴工作推进会,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乡村振兴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亲自抓,坚持以上率下,扎实推进脱贫攻坚,确保我县乡村振兴战略落到实处。

县委副书记、县长周小明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年,各级领导干部要高度重视乡村振兴工作,亲力亲为,坚持以上率下,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要认真对照2019年度县(市、区)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考核评分表,逐项完成各项考核指标,加强台账资料的收集和整理,全县要统一制定台账标准,做到分门别类、一目了然。县直相关部门要加强跟上级部门的沟通联系,及时查漏补缺,完善工作短板。各镇(街)要大力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积极发动村民,营造干净、整洁、有序的卫生面貌。要加强技能培训,加大对村两委干部和驻村工作队员的培训力度,提高基层一线人员的业务能力和工作水平。县纪委监委要加大监督执纪工作力度,对工作推进不力、影响恶劣的要严肃问责,确保我县乡村振兴战略落到实处。

会议集中学习了省委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最新下发的《广东省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绩考核办法》《2019年度广东省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绩考核工作方案》等文件。

县委副书记邱志坚主持会议,并对我县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绩考核工作提出了要求。

县领导梁钰清就全县精准扶贫迎检考核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县领导张毅、邓红红、邹永祥、李伟杰、连辉标、沈建图、包伟红、钟卫苏、苏斌、曹正、陈喜年参加了会议。

图文:县融媒体中心  何燕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