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专题集锦 > 乡村振兴专栏

【乡村振兴】创新打造旅游公路 推动仁化发展阔步向前

日期:2019-12-24 08:46:36
来源: 本网
【字体:

今年以来,仁化县立足“交通+旅游”融合的发展理念,有序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在规划设计中突出旅游公路特色,全面打通农村公路“毛细血管”,着力构建“内畅外联”的现代化综合交通路网体系,为百姓铺就了一条条农村致富路和乡村振兴快车道。



自11月份以来,仁化县陆陆续续在阅丹公路举办了环丹霞山自行车赛等一系列盛大的运动赛事,吸引了众多中外游客来仁参加,推动了仁化县旅游经济的发展,市民群众都喜笑颜开。

这条“公路新秀”——阅丹公路,恰恰就是仁化县一个“四好农村路”建设的典范。





据了解,今年以来,仁化县结合乡村振兴、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发展战略,从环丹片区辐射改造全县交通道路,推动农村公路由“窄”变“宽”、由“通”向“畅”、由“线”成“网”,建设“畅、安、舒、美”通行环境,还打造了广东最美旅游公路——“阅丹公路”,为仁化县打造“户外运动天堂”品牌,推进体育+旅游融合发展,提供了坚实的物质基础。



同时,通过进一步推进农村公路建设,切实把农村公路建好、管好、护好、运营好,逐步消除了制约农村发展的交通瓶颈。

如今,一条条宽阔的农村公路通到了村民家门口,村里的干道也搭上国省道的快车,拉动了农村经济的快速发展,激活了农业产业升级,变成了一条条农村致富路和乡村振兴快车道,为村民编织起幸福的美好生活。

据了解,截至目前,仁化县已建成了高标准的农村公路总里程达1272.458公里,全县109个行政村全部通了水泥(油)路,全县完成通自然村公路的硬底化226公里,拓宽窄路基路面120公里,共完成233处平交口道路硬底化。

图文:县融媒体中心 周小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