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专题集锦 > 乡村振兴专栏

【乡村振兴】擦亮“红军菜系”招牌 打造仁化特色“粤菜师傅”工程

日期:2019-12-24 08:44:26
来源: 本网
【字体:

日前,在2019广东仁化第三届文化旅游节开幕式现场,胜利酿冬菇、行军豆腐包、红军饼等颇具红色风味的特色美食成为吸引游客的一道靓丽风景,有力助推仁化县擦亮“红军菜系”招牌,打造仁化特色“粤菜师傅”工程。

依托红军长征粤北纪念馆和城口红色特色小镇,结合红色旅游精品线路,仁化县创新推动“粤菜师傅+丹霞旅游+仁化红色旅游+仁化特色饮食文化”,开展“粤菜师傅”红厨特色培训活动,着力打造“红军菜系”特色餐饮品牌,进一步提升城口红色特色小镇餐饮接待能力。开幕式现场,“红色记忆、美味追寻”主题展览活动精彩纷呈,“红色记忆”餐饮名店上台领牌,展区图文并茂介绍各道红色美食,最热闹的莫过于红军菜品现场烹制区,头戴白色厨师帽、身穿白色厨师服的大厨们纷纷拿出看家本领,热菜、翻锅、摆盘,个个忙得不亦乐乎。南瓜汤、胜利酿冬菇、行军豆腐包等红色美食热气腾腾,诱人的香味四处飘散,展区早已围满了试吃的游客,大家争相品尝,连连称赞。一名游客边吃边说,“今天大饱口福了,行军豆腐包这个菜名很吸引人,与红军长征粤北纪念馆的主题很符合。”活动当天仅“红军饼”便售出1800多个,“红军可乐”卖出1200多份。

据了解,仁化县还结合脱贫攻坚工作,到各个镇(街)开展“粤菜师傅”风味培训班,对建档立卡贫困人员实行免费技能培训,帮助贫困户掌握一技之长,从而找到就业、创业新路子。同时,开展“锦江杯”粤菜师傅技能工匠竞赛、 “红厨”特色厨师培训等活动,为建设美丽乡村培养工匠人才。

接下来,仁化县将进一步融合红色旅游精品线路,以城口镇为中心,扩大“粤菜师傅红厨”培训范围,扶持、发展出一批具有特色的“红色记忆”餐饮名店、“红军菜系”“红色小吃”等,将“粤菜师傅”工程打造成为具有独特优势的民生工程,助推乡村振兴。

       文字:肖晓珍
       图片:肖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