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专题集锦 > 双拥专栏

立功送喜报 尊崇暖人心

日期:2023-03-10 09:35:59
来源: 本网
【字体:

锣鼓喧天齐报喜,欢天喜地庆殊荣。38日,仁化县委常委、县人武部政委闫振一及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麦海燕、镇政府领导等组成送喜报慰问组,为董塘镇、城口镇及长江镇3名立功受奖现役军人家庭举行了热烈而又庄重的授奖仪式,在乍暖还寒的春日里的军属家庭带去了满屋的喜气,营造“一人立功、全家光荣”的浓厚氛围。

(仁化县人武部、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董塘镇为潘熙康家属送三等功喜报)

慰问组一行人来到董塘镇立功受奖军人潘熙康家中,县人武部政委闫振一首先向立功军人家表示祝贺,亲手为潘熙康父母佩戴绶带,递上三等功奖状,并送上慰问金,并希望他们珍惜荣誉,继续做好军人的坚强后盾,一如既往地支持子女们在部队工作,为国防事业作出更大贡献潘熙康父母接过三等功奖状,脸上乐开了花,他表示很开心儿子能在部队表现突出,获得殊荣,感谢部队的培养和政府的关怀,今后将继续做好他们的坚强后盾,鼓励潘熙康在部队安心服役、建功军营,争取再创佳绩,作出更大贡献。

慰问组当天还前往城口镇、长江镇为立功受奖军人蒙昌盛、熊辉德家属送三等功喜报。

(仁化县人武部、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城口镇为蒙昌盛属送三等功喜报)

慰问组与蒙昌盛家属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了其工作及家庭生活情况,并感谢家属一直以来对孩子、对部队、对国家的大力支持和默默付出,感谢他们为国家和军队培养了一名好军人,并鼓励和希望他们今后一如既往的支持部队工作。蒙昌盛的父亲激动地说:“儿子能取得今天的好成绩,离不开党和国家的培养,离不开政府的大力支持,我们将继续支持孩子在部队服役,为家乡增光添彩。

(仁化县人武部、县退役军人事务局、长江镇为熊辉德家属送三等功喜报)

仁化县积极营造军人荣誉体系,以更具仪式感的方式为立功军人送喜报、慰问卫国戍边军人家庭,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仁化县人武部领导介绍,每一张喜报背后,都凝结着军人的英勇拼搏和军属的无私奉献,集中送喜报活动突出“仪式感”,强化“荣誉感”,进一步激励军人军属珍视、崇尚荣誉,将荣誉转化为建功立业的强大精神动力,激励更多优秀青年参军入伍,报效祖国。

  (仁化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