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专题集锦 > 双拥专栏

仁化县2022年党管武装述职暨征兵工作任务部署会召开

日期:2023-01-28 09:11:22
来源: 仁化发布
【字体:

19日下午,县委书记、县长、县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陈夏广主持召开仁化县2022年党管武装述职暨征兵工作任务部署会,听取、研究全县武装工作及党管武装工作情况,并对2023年征兵工作进行部署。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邱志坚,县政协主席谢林茂,县委副书记刘海旺,县委常委、县人武部政治委员闫振一,县人武部部长林志强参加会议。

会上,丹霞街道、董塘镇、长江镇、扶溪镇、红山镇、周田镇、黄坑镇、大桥镇依次进行党管武装工作述职。石塘镇、闻韶镇、城口镇作书面述职。

县人武部部长林志强讲评民兵工作、征兵工作、基层正规化建设情况,并部署2023年工作任务。

县委常委、县人武部政治委员闫振一在会上讲话,要求进一步弘扬仁化县党管武装传统,毫不动摇坚持党管武装的根本原则和制度,提高党管武装科学化水平,增强党管武装的针对性、实效性和服务性,奋力开创党管武装新局面。

县委书记、县长、县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陈夏广强调:

一要强化政治建设。县人武部、各镇(街)要切实把武装工作摆上重要位置、纳入议事日程,加强对武装工作的组织领导,着力推动党管武装职责履行到位、制度落实到位、工作推进到位,不断提高党管武装工作质量水平。县人武部要组织开展习近平强军思想宣传宣讲,积极学习人民军队的优良作风,切实强化政治意识和组织纪律,提升工作能力和水平。

二要谋划做好2023年征兵工作。各镇(街)要加强谋划,深入进行宣传动员,着力提升大学毕业生征集比例,持续提升兵员质量。

三要按照省、市工作部署要求,有序抓好国动委改革工作,认真做好民兵装备预征预储工作,提升民兵分队履行任务的能力。

四要加大宣传力度,营造全社会重视国防、关心国防、支持国防的良好氛围。同时,各镇(街)、县人武部、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要紧盯退役军人服务、军人家庭优抚等涉及官兵切身利益的问题,自觉强化政治意识、服务意识,真心实意为驻仁部队官兵解难题、办实事。

县党政班子成员,法检“两长”,县直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各镇(街)党(工)委书记、武装部长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