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专题集锦 > 森林防火专栏

我县开展森林防火实战演练

日期:2022-10-30 10:48:04
来源: 本网
【字体:

近段时期,由于天气持续干旱,我县森林火灾隐患也逐步扩大,10月26日,县应急管理局召集全县各镇(街)森防工作队员开展防火实战演练。

图片

在县城城南公园,县应急管理局救援大队队员为各镇街的森防工作队员讲解了应急处置流程以及“以水灭火”扑救的基本方法和注意事项,并在教学中进行了防火实战演练,增强队员专业技能水平,提升灭火作战能力。

图片

据了解,当前仁化县已进入森林特别防护期,同时由于天气持续晴朗干燥,森林火险等级持续攀升,目前仁化县发布了森林火险红色预警信号,森林火险等级已达5级,林内可燃物极易引起燃烧,为有效预防森林火灾发生,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县应急救援大队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备勤,严格驻训管理,定期检修各类扑火工具,每天安排工作人员深入镇村靠前驻防,对发现的违规野外用火行为及时予以制止,消除各类火灾隐患。通过此次实战演练,让各镇(街)森防工作人员较好地掌握了以水灭火的工作流程,以练促战,防患于未“燃”。


图文:县融媒体中邓晨峰
编辑:刘亭芳 校对:凌莹
责编:蔡权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