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专题集锦 > 森林防火专栏

石塘镇扎实做好秋季森林防火工作

日期:2022-10-19 01:00:04
来源: 本网
【字体:

金秋时节,秋季森林防火进入关键时期,石塘镇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开展全方位、多形式的森林防火宣传活动,构建上下互动、群防群治森林防火体系,营造“森林防火、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全面有序地开展森林防火工作。

加强入户宣传力度,森林防火知识全覆盖

自进入森林特别防护期以来,石塘镇及时研究部署全镇的森林防火工作,成立森林防火工作小组,县、镇、村三级党员联动,做好森林防火各项工作。同时,通过入户宣传的形式,宣传安全用火,禁烧秸秆、杂草等知识,提高村民森林防火防范意识,营造浓厚的森林防火氛围。

图片

加强户外宣传活动,森林防火全落实

石塘镇全镇开展全覆盖、高频率的森林防火宣传主题教育活动,各村(社区)通过挂横幅、发放宣传手册、广播等形式,宣传发布森林防火警示信息,唤起广大群众对森林防火工作的高度关注。此外,石塘镇应急队和各村(社区)护林员加强巡山护林和点位守护工作,特别是重点区域、重点路段进行24小时全天候巡查,在进山入口设置森林防火检查站,做到对每位进山人员进行一次防火提醒宣传,杜绝野外用火行为。

图片

加强推广秸秆还田,森林防火全方位

金秋时节,正是收割稻谷之时,为防止农作物秸秆焚烧行为,石塘镇切实做好农作物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宣传工作,积极推广秸秆碎杆还田、秸秆打捆还田技术,高度重视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工作,不仅解决了秸秆处理难题,减去了农户们自行处理秸秆负担,还改善了农村环境质量。

下一步,石塘镇将继续扎实开展森林防火宣传,在辖区内营造“森林防火,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镇村护林员将不断加强进行林区和野外用火巡查巡护的频次,筑牢森林防火安全屏障。
  

图文:石塘镇

编辑:连喜珍 校对:凌莹

责编:蔡权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