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专题集锦 > 森林防火专栏

丹霞街道开展森林防灭火应急演练 全力筑牢绿色防火墙

日期:2022-03-05 12:17:31
来源: 本网
【字体:

为进一步提高丹霞街道森林防灭火应急处置队伍的自救和扑救能力,加强防灭火队伍演练、实战培训,增强防灭火应急队伍实战能力,3月2日在丹霞街道岭田村湴田背、大岭二组开展了森林防灭火应急演练。

图片

演练现场,宣传车小喇叭持续播放森林防火录音,各防火队员及护林员,提前做好参加演练各项准备工作,并严格按照流程开展演练。从疏散人群、查看火情、再到扑灭火种,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充分展现了防火队员的快速反应能力和实战处置能力,达到了预期效果。

接下来,街道将进一步完善森林防火、扑救专业队伍建设,并要求各村把森林防灭火工作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工作,把责任落到实处,严格管控野外火源,强化督促检查,做好扑火救灾的各项应急准备,确保森林防火责任全覆盖。


图文:丹霞街道

编辑:刘亭芳 校对:凌莹

责编:蔡权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