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专题集锦 > 森林防火专栏

清明期间我县疫情防控和森林防火“两手抓”“两不误”

日期:2020-04-07 09:42:31
来源: 本网
【字体:

每年清明节前后都是春季防火的关键时期。新冠肺炎疫情的蔓延,给今年的春季防火工作增加了压力。为此,我县提早部署、科学安排、上下联动、多措并举,确保清明期间疫情防控和森林防火“两手抓”“两不误”,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每天早上八点半,县林业局都出动4辆巡逻车,到各个乡镇巡逻、巡查、宣传,让广大市民都了解森林防火知识。通过向群众派发宣传资料、流动广播宣传等方式,提高群众防范意识,每天巡逻检查,及时发现制止野外用火行为,全面排查火灾隐患。



在董塘镇各路口、卡点都设立了临时检查站,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坚决防止火源火种入山,防止野外用火。“每个村包片区,责任到位,杜绝烟花、炮竹进入林区 ,我们都会对车辆、人员进行登记,每天都会派人巡查每个点。”董塘镇林业办张福明表示。

据了解,我县还通过仁化发布、微信群等线上的方式提醒广大市民在清明期间,要注意森林防火和疫情防控。随着护林防火宣传深入人心,市民也逐渐改变了以往祭祀燃放烟花爆竹和野外用火的行为,共同守护好我们的绿水青山,创建安全文明和谐乡村已经成为大家的共识。



今年,我县下大力度倡导市民文明祭扫、环保祭祀,弘扬时代新风,以文明力量消除森林火灾隐患。

图文: 谢稳辉   黄荣坤

校对:古燕霞 

编辑:连喜珍

责编:蔡权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