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专题集锦 > 森林防火专栏

【森林防火】人人有责!仁化县开展森林防火检查

日期:2020-01-02 08:48:14
来源: 本网
【字体:

近段时间,全县干旱少雨,森林火险等级较高,进入森林防灭火关键时期,为有效防止和减少森林火灾的发生,1月1日,县领导邹永祥率队深入基层开展森林防火检查。



邹永祥一行先后来到黄坑镇、周田镇、大桥镇等镇的村委和森林防火临时检查站,认真听取了村干部对森林防火工作开展情况汇报,详细了解检查各村森林防火形势、人员装备配备、宣传资料发放等相关情况,对工作人员的辛苦付出表示慰问。

从检查情况来看,绝大部分镇村森林防灭火工作都做的比较扎实,但也存在个别护林员不在岗,宣传资料更新不及时,工作台账不细致等问题。

邹永祥强调,要把森林防火工作作为当前重点工作来抓,要增强防火工作的责任意识,遵守工作纪律;要加大宣传力度,及时更新宣传资料;要配备齐全防火物资,对重点人群、重点地段、重点时段要加强巡护,切实做好森林防火工作。

图文:县融媒体中心 卢剑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