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专题集锦 > 森林防火专栏

一天又拘俩,禁令高压“零容忍”

日期:2019-12-18 16:42:34
来源: 本网
【字体:

自颁布“禁火令”以来,仁化县公安局森林分局和地方派出所,以及县、镇、村三级防火人员、红袖章队员不断加强巡逻防控,加大护林防火宣传,严厉打击违法行为,对违规野外用火行为“零容忍”。





12月17日,森林分局月岭派出所、董石派出所接连查处两起擅自在我县森林高火险期和森林高火险区野外用火的案件。目前,公安机关对张某某、唐某某违法行为均作出行政拘留十日的处罚。



当前,仁化县已发布《关于划定森林高火险区并纳入全封山区管理的通告》,在森林高火险区域和森林高火险期,严禁吸烟、野炊、上坟烧纸、燃放烟花爆竹、烧荒草、烧田坎、焚烧甘蔗、枝条等农作物秸秆,任何人不得擅自进入划定区域活动,如有违反者,一经发现,将根据《韶关市野外用火管理条例》严肃处理,构成犯罪的,将依法追究有关人员刑事责任。


        图文:县公安局森林分局 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