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专题集锦 > 森林防火专栏

违规用火,引“火”烧身

日期:2019-12-14 14:30:01
来源: 本网
【字体:

当前,面临严峻的防火形势,仁化县已发布森林防火禁火令,并广泛宣传《韶关市野外用火条例》,但是仍然有人心存侥幸、引“火”焚身。



2019年12月11日,扶溪镇政府组织公安派出所、林业站等多部门联合巡查中发现:古夏村旁农田处有人违反禁令,野外用火焚烧稻草,巡查人员当即制止并交由森林分局依法查处。看来,无视禁令的人还不止这一个。

同日傍晚,董塘镇政府组织的多部门联合巡查中也发现河富村公路边朱某想趁着天黑之际焚烧农田内的稻草,结果被巡逻人员当场发现。



目前,两名违法人员被依法处以行政拘留10日的处罚。

在此,请大家谨记,现在是高火险期,禁止野外用火,抱有侥幸心理者违规用火,必将受到法律、法规的处罚。



县公安森林分局副局长 曾阳】我们森林公安将保持高压态势,对于违规野外用火的行为,我们发现一宗打击一宗,绝不手软,在此我们也呼吁广大市民群众,严格遵守用火的相关规定,严禁野外用火。

森林防火小知识!一图帮你get到!















图文:县融媒体中心 谢稳辉 曾繁荣
部分来源: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