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专题集锦 > 森林防火专栏

县委常委会要求,以严字当头,全面落实森林防灭火责任

日期:2019-04-05 13:37:59
来源: 本站
【字体:

4月3日晚上,县委书记林国华主持召开县委十三届第106次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关于进一步做好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的通知》《关于切实做好当前森林防火工作的紧急通知》文件精神,研究部署仁化县贯彻实施意见。周小明、廖志常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了会议。  


会议现场。龙全明摄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省《关于进一步做好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的通知》及市《关于切实做好当前森林防火工作的紧急通知》文件精神。  

会议要求,仁化县各地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森林防火重要批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市部署要求,加强组织领导,以严字当头,落实森林防灭火责任。  

会议强调,当前是森林防火工作的关键时期,各级各部门要迅速行动起来,全力以赴做好全县森林防火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一要加强森林防火宣传,通过手机短信、电视、报纸、新媒体等载体,广泛深入开展“禁火令”宣传,号召全社会文明扫墓、绿色扫墓,做到防火知识家喻户晓,防火意识深入人心。二要责任落实到位,进一步落实各部门责任,将任务分解到镇、村、组和山头地块,责任分解到个人,严格落实责任单位值班值守工作,确保森林防火工作落到实处。三要把野外火源管理作为森林防火工作的第一要务,动员镇村干部、林业员、护林员严防死守,加大对森林火灾多发地段、易发区域、主干公路两旁的巡查力度和密度,采取严实措施重点管理好进山人员。四要安全有序有效处置火情,科学组织森林防火扑救,坚持以人为本、安全第一,未经扑火培训的人员不能参加直接扑火行动确保人员安全。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全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工作推进会精神。  

县融媒体中心 叶思灵 黄荣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