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专题集锦 > 森林防火专栏

仁化:防火宣传下基层 筑牢森林“防火墙”

日期:2019-04-07 16:44:00
来源: 本站
【字体:

为切实保护森林资源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有效预防和遏制森林火灾的发生,强化群众防火意识,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和森林资源安全。近段时期以来,仁化县各镇各单位开展清明森林防火宣传工作。  

闻韶镇  


闻韶镇在主要上山路段设防、设卡对上山群众日常登记宣传。  

3月20日开始,闻韶镇组建了巡查队,利用宣传车、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单、张贴森林防火通告等形式大力倡导文明祭祀、绿色祭祀。巡查队在各个主要路口、上山路段等人群密集区设防设卡,做好日常登记,坚决把火种堵在林外,并大力宣传森林防火法律法规以及野外用火、管火、灭火的基本常识,引导群众移风易俗、破除迷信,采用文明方式开展祭奠活动。  

长江镇  


长江镇相关工作人员向民众发放文明祭祀倡议书。  

连日来,长江镇工作人员分成两组对森林防火及清明文明祭祀工作进行全覆盖督查。经过去年及今年清明期间设立临时检查站宣传、劝导及向全民发放“文明祭祀倡议书”等,倡导摒弃祭祀陋习,树立文明祭祀新风尚。今年全镇群众已自觉使用鲜花、礼炮等文明方式代替原有香烛、炮竹,形成无烟扫墓、文明祭祖新氛围。  

石塘镇  


石塘镇志愿者给路过的群众发放文明祭祀倡议书。  

石塘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于清明节期间与镇林业办、林业站联合开展护林防火宣传工作,通过宣传栏、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队伍等把森林防火知识、禁火令、致群众的一封信、文明祭祀倡议书发到每家每户,使森林防火知识深入人心,文明新风蔚然成风。  

县妇联  


县妇联志愿者给群众讲解森林防火知识。  

4月2日,仁化县妇联在老城社区开展森林防火文明祭祀入户宣传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发放《仁化县人民政府森林防火禁火令》和温馨提示,提醒群众在防火期特别是清明节期间,谨慎用火,文明祭祀,不燃放鞭炮,燃烧纸钱,并将防火令张贴到街道人口相对集中的地点,提高群众防火意识。据统计,本次入户发放防火宣传资料共133份。  

县发改局  


县发改局志愿者向市民派发森林防火宣传资料。  

4月3日,仁化县发改局在创文网格化管理第四区开展了森林防火宣传志愿服务活动,向市民派发仁化县人民政府森林防火禁火令及森林防火温馨提示等宣传资料,引导市民摈弃陋习、文明祭祀,营造文明、绿色的节日氛围。此次活动共发放护林防火宣传资料500余份,有效地增强了广大群众的防火意识,受到群众的一致称赞。   

县各镇、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