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专题集锦 > 扫黑除恶进行时专栏

仁化县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获评“全国巾帼文明岗”殊荣

日期:2023-08-07 08:52:06
来源: 本网
【字体:

近日,全国妇联发布《关于表彰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全国三八红旗手、全国三八红旗集体和全国巾帼文明岗、全国巾帼建功标兵、全国巾帼建功先进集体的决定》,仁化县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获评“全国巾帼文明岗”殊荣,这是继“广东省巾帼文明岗”称号和“全国青年文明号”称号后的又一殊荣。

图片


仁化县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是一支由11名干警组成的刑检团队,女性占比达63.6%,她们以“严厉打击犯罪、强化诉讼监督”为使命,以呵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为核心,铁肩担道义、柔情护幼苗,用忠诚和汗水践行着女检察官的初心和使命。


在刑检主业上,她们不畏黑恶势力,重拳出击,先后摧毁集“赌霸、沙霸、林霸、村霸”于一身的28人涉黑组织、36人“套路贷”恶势力犯罪集团,办理了当地社会影响重大的“犁庭11号”涉黑专案,纵深推进扫黑除恶常态化,展示了巾帼英姿。

图片


在关爱未成年人上,她们大显巾帼柔情,精心打造了“起点团队”普法品牌,将法治宣传教育从“巡回式”转变为“纵深式”“精准式”,逐步实现普法宣传全覆盖。


在团队建设上,第一检察部始终将党建与团建同频共振,通过争创全国青年文明号,省巾帼文明岗,举办法治授课、知识竞赛等方式为女干警成长搭建平台,增强团队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以实际行动展现出“巾帼不让须眉”的女检察官风采。第一检察部检察官黄幸瑜表示,“第一检察部将不断书写属于自己的荣誉。接下来,我们会珍惜荣誉,不断进取,扎实做好本职工作,争创一流业绩,为我县高质量发展奉献智慧和检察力量。”

图文:县融媒体中心 张怡 邓晨峰
编辑:连喜珍 校对:凌莹
责编:蔡权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