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专题集锦 > 扫黑除恶进行时专栏

我县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果展暨反电信诈骗宣传活动

日期:2020-12-24 11:28:10
来源: 本网
【字体:

12月23日,我县在文化广场举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果展暨反电信诈骗”宣传活动。通过扫黑除恶图文展板、文艺演出、实物展示、现场咨询解答等方式,展现我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成效,帮助群众认识了解电信诈骗的危害性,提高防范意识。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拥军等领导参加了活动。

图片

近三年来,我县紧紧围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目标任务,周密部署,以打开路,打防并举,始终保持严打严防高压态势,取得了有效战果,确保了社会治安大局持续平稳。截至今年11月 30 日,全县侦破涉黑组织1个,涉恶犯罪集团3个,涉恶犯罪团伙14个,查封、冻结、扣押涉案资产1.4亿元。

图片

今年1至11月,全县共立电信网络诈骗刑事案件169宗,破案26宗、破案率同比上升50%。县公安局有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电信诈骗案件多发,严重伤害老百姓的利益。老百姓对陌生电话中的诱惑,应不理睬、不相信,不要把银行账号和密码透露给陌生人,也不要把钱打到陌生人指定的账户上,以减少财产损失。

活动现场,普法宣传人员悬挂标语横幅,摆放宣传栏,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向参与活动的群众普及防范电信诈骗知识,以及介绍我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典型案例。

图片

活动还通过文艺演出,以寓教于乐的方式营造全社会积极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反电信诈骗的浓厚氛围。

图片

此次宣传活动,为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和反电信诈骗营造了浓厚的舆论氛围,为县委“一线两带两区”发展战略保驾护航,为我县争当韶关生态文明和乡风文明建设排头兵提供持续平安稳定的社会环境。


文字:县融媒体中心 吴颂丹 邱其聪

图片:县公安局

校对:古燕霞  编辑:刘亭芳

责编:蔡权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