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专题集锦 > 扫黑除恶进行时专栏

仁化县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

日期:2020-11-18 09:58:18
来源: 本网
【字体:

11月17日,仁化县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会议通报了全县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情况,并通报了仁化县部分涉黑涉恶典型案例。



据了解,为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收官战,仁化县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的工作部署,充分履职尽责,坚持疫情防控和专项斗争两手抓、两不误,做到决心不变、标准不降、力度不减,确保依法打深打透、除恶务尽,夺取专项斗争全面胜利。近三年来,全县累计打掉黑社会性质组织1个、恶势力犯罪集团3个、涉恶犯罪团伙14个,查封冻结扣押资产1.4亿元,立案查处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31人,工作不力失职失责2人。

发布会上,县纪委监委、县公安局、韶关市生态环境局仁化分局就群众关心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

县纪委监委表示,仁化县纪委监委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中央、省委及市委关于扫黑除恶“六清”攻坚战的决策部署要求,2020年以来,共排查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线索14条,立案17宗17人,结案20宗20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20人,移送检察机关1人,为我县深入推进“六清”工作提供了坚强保障。

县公安局表示,全县公安机关对农村地区黑恶势力零容忍、出重拳、下狠手,先后在农村地区打掉了涉黑组织1个,恶势力集团2个,恶势力团伙6个。下一步,将不断加大农村地区黑恶势力的打击力度,深挖幕后,夯实基础,努力在农村地区扫出一片安宁祥和,全力维护好,发展好农村地区人民群众的利益。

韶关市生态环境局仁化分局表示,截至目前, 市生态环境局仁化分局涉乱线索已清零,推进了县区砖厂废气深度处理整治,做好在线监控设备运维等;推动重点行业污染治理升级改造。2019年,仁化县城市集中式饮用水水源水质100%达标,县控断面水环境功能区水质达标率为100%,县域空气质量指数(AQI)达标率为98.0%,均超额完成市下达的“十三五”环境保护任务。


图文:县融媒体中心 谭俊 钟昕(实习)

校对:邓金梅 编辑:连喜珍

责编:蔡权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