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专题集锦 > 扫黑除恶进行时专栏

【扫黑除恶】成果巡回展:仁化扫黑除恶战果累累!全县摧毁恶势力犯罪团伙6个

日期:2019-08-29 09:02:00
来源: 本站编辑
【字体:
  8月28日上午,仁化县举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果巡回展启动仪式,全面展示2018年以来仁化县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所取得的阶段性成果。仁化县领导周小明、邱志坚、邓红红、谭建华、邹永祥、李伟杰、苏斌出席启动仪式。
 
 
  县委副书记、县长周小明在仪式上致辞。他说,一年多来,仁化县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取得重大阶段性成效,成功打掉了一批为害一方的黑恶势力团伙,挖出了一批黑恶势力“关系网”“保护伞”,整顿了一批软弱涣散村党组织。他表示,各镇(街)、各部门要以这次成果展为契机,坚持“有黑扫黑、有恶除恶、有乱治乱”,力争在新的起点上取得更好成绩,实现更大突破。同时,也希望广大市民朋友通过这次成果展,积极参与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来。
  成果展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共建和谐平安美丽仁化”为主题,通过震撼人心的图片文字、发人深省的典型案例,以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行动中收缴的部分管制器具、枪支等展出物品,多维度全景展示了全县各部门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的阶段性成效和依法严厉打击黑恶势力犯罪的决心。
  仁化县公安局特警队员手持警棍、盾牌,在现场展示了棍盾对抗术、警棍盾牌术等技能,向广大群众展现了仁化县扫黑除恶的作战能力。成果展还以歌舞、小品、现场访谈扫黑除恶最前线的执法工作者、知识问答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让扫黑除恶行动更加深入人心。
  启动仪式后,仁化县举行了新闻发布会,通报了仁化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的成果。截至目前,仁化县先后成功摧毁黑社会性质组织1个,摧毁恶势力犯罪集团2个,摧毁恶势力犯罪团伙6个,刑拘涉黑涉恶犯罪嫌疑人52人,查封冻结扣押涉案资产222. 59万元,兑换举报奖励金2.5万元。
  文:县融媒体中心 肖欣 谭俊 张凯
       图:龙全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