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专题集锦 > 文明在身边专栏

【文明实践】扶溪镇全面实行乡村治理“积分制” 弘扬移风易俗新风尚

日期:2024-03-13 16:24:57
来源: 本站编辑
【字体:

2024年以来,扶溪镇深度融合乡村治理重点工作,全面推行乡村治理积分制,引导村民自觉践行文明新风、摒弃旧风陋习,推动移风易俗,营造出人人向善的文明新风。

图片

目前,扶溪镇9个村实现乡村治理积分制全覆盖,共有658户村民参与。各村(社区)通过建立和运行“积分超市”,把乡村治理事务分解成具体的积分项目,引导群众通过参与项目获取积分,并根据积分给予相应的物质奖励和精神激励。引导村民群众主动参与治理,鼓励党员群众在乡村治理、移风易俗和创建文明村镇中作表率、当先锋,让“积分制”成为乡风文明乃至乡村治理的“指挥棒”。
下一步,扶溪镇将继续完善积分制工作制度,让广大村民从“要我做”转变为“我要做”,激发村民参与乡村治理的内生动力,引导广大村民破除陈规陋习,进一步提升农村社会治理水平和整体文明程度。

来源:扶溪镇
编辑:刘亭芳 校对:凌莹
责编:蔡权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