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专题集锦 > 文明在身边专栏

仁化县召开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推进会

日期:2022-07-24 11:41:57
来源: 本网
【字体:

为贯彻落实全省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进一步提升我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整体建设质量,7月22日,我县召开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推进会。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林静参加会议。

图片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战略和全局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是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的迫切需要,是加强基层思想政治工作的坚强阵地,是提升基层社会治理能力的有力抓手,是推动广东精神文明建设走在全国前列的使命担当。要持续整合和盘活各类阵地资源,加强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伍建设,加大文明实践活动开展力度,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全面深化拓展我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

二要聚焦重点任务,高质量推进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要在深化党的创新理论传播、深化阵地平台整合共建、深化主流价值培育践行、深化文明实践服务、深化精准服务群众五个方面下功夫,结合本地特色资源,打造亮点特色,深入推进文明实践综合体建设。要提高“小蜜蜂”宣讲志愿服务队伍整体质量,让宣讲更接地气,更有人气。同时深入推进乡村“复兴少年宫”建设,推动文明实践活动常态化开展。

三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任务。要严格落实“一把手”工程,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任、实践所所长、实践站站长要带头抓调研、带头抓项目、带头抓评估,推动形成大事大抓的强劲态势。县文明办要加强督导检查,督促指导镇(街)抓好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各项工作。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全省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并对下半年我县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进行全面部署,确保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走深走实。

参加会议的还有县直14支志愿服务大队、八大品牌特色志愿服务牵头单位以及11个镇(街)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分管领导。



图文:县融媒体中心 谭俊 邓晨峰

编辑:刘亭芳  校对:凌莹 

责编:蔡权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