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专题集锦 > 文明在身边专栏

【文明城市】仁化县召开2022年文明劝导志愿服务培训会

日期:2022-07-21 11:07:52
来源: 本网
【字体:

7月19日,仁化县召开2022年文明劝导志愿服务培训会,各网格小区牵头单位联络员和文明劝导志愿者代表参加会议。


图片


培训会主要围绕着装要求、指挥手势、安全事项等内容展开。会上,参会人员观看了文明交通安全警示片,讲解员围绕我县道路交通特点、文明交通志愿服务基础知识以及交通志愿者行为规范、服务内容、工作职责、引导手势示范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同时,强调志愿者在确保自身安全的前提下,要主动对闯红灯、逆行、不佩戴安全头盔、不礼让行人等不文明交通行为进行劝导,引导市民文明出行。


       此次培训有效增强了志愿者的安全意识、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志愿者表示,将结合相关知识,充分发挥文明交通劝导的积极作用,宣传文明交通理念,为巩固文明城市建设,打造崇仁博爱、生态活力、幸福宜居的“仁爱之城”作出应有的贡献。

图文:县融媒体中心 卢桂月(见习) 曾繁荣

编辑:刘亭芳  校对:凌莹   责编:蔡权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