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专题集锦 > 文明在身边专栏

全县“创文”“创旅”工作推进会:凝心聚力 推动创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日期:2020-09-08 10:55:28
来源: 本网
【字体:

9月7日,我县联合丹霞山管委会召开仁化县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暨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工作推进会,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十二届十次全会精神,进一步压实责任、强化措施,整体推进创文和创旅工作。县委书记、丹霞山管委会党委书记、主任林国华参加会议并讲话,县长、丹霞山管委会党委副书记周小明主持会议,县政协主席邱志坚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李希同志在全省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并听取了我县近期创文、创旅工作情况汇报,动员全县上下提振精气神、狠下苦功夫,推动我县创文、创旅工作再上新台阶。

林国华指出,创文、创旅工作都是顺应民心、合乎民意的“民心工程”。近年来,全县人民以主人翁的责任感和荣誉感,齐心协力推进各项工作,创文、创旅硕果累累,但仍还存在薄弱环节。全县上下要树牢“一盘棋”思想,抢抓机遇,推动仁化在高水平生态保护中实现高质量发展。

林国华要求,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认真把握工作要求,以实际行动促作风转变,以作风转变促任务落实,不断提升创建质量和水平。

一要聚焦重点,把握关键,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狠抓工作落实。要把创文工作作为当前重点工作,紧扣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全面巩固提升创文整治成果;要对标短板弱项,重点聚焦“六乱”问题,整治农贸市场、主要交通路口、无物业小区、背街小巷等薄弱部位,全速整改提升;要凝聚社会志愿服务组织等各级力量,做好宣传发动工作,不断提高市民对创文工作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满意度。

二要统筹资源,整体推进,以志在必得的心气推动“双创建”。要建立创文与创旅工作的有序衔接机制,不断提升旅游服务质量,落实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加强旅游志愿者服务,全力推动创旅取得新成效。

三要紧盯目标,夯实责任,以舍我其谁的担当勇挑创建重担。要充分发扬仁爱仁化精神,强化协作配合、强化跟踪问效、强化长效机制,用成功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全国全域旅游示范区的工作成效来体现忠诚与担当。

会议还观看了近期创文暗访片,与会人员共同对标查找短板和弱项,狠抓问题整改;丹霞街道、县公安局、县工信局、县住建管理局主要领导依序进行了发言。

图文:周小溪 黄荣坤

校对:古燕霞 

编辑:刘亭芳

责编:蔡权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