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专题集锦 > 文明在身边专栏

仁化新时代文明志愿队伍:点亮一城“志愿红”新风

日期:2020-11-18 09:58:28
来源: 本网
【字体:

“风干物燥,是森林火灾多发季,这是《韶关市野外用火管理条例》,拿回家认真看看,多了解森林防火知识……”在城口镇,志愿者们向群众耐心地讲解着森林防火知识。



为积极做好森林防火工作,仁化县不仅有应急管理综合救援大队的队员们进行常态化巡逻工作,还组织发动全县的志愿者围绕森林防火工作深入到县城各网格小区和乡镇村路口广泛开展森林防火宣传志愿服务活动,或在人流密集区域派发森林防火禁火令。



“现在群众每天都能听到、看到森林防火相关宣传,让群众耳濡目染,让他们认识到森林防火的重要性,作为一名志愿者我感到非常自豪”森林防火工作志愿者林大姐告诉笔者。志愿者们争当宣传员、勤当监督员、善做参谋员,积极做好护林防火安全知识普及,森林防火工作离不开他们的无私奉献。



为了发动社会各界广泛参与文明实践服务活动,仁化县致力建强文明实践队伍。据了解,仁化县建立了1个总队、15个县委直属支队、13支行业大队、125个村级小队覆盖各级党组织的四级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伍,共4367人;全县已注册i志愿组织334个、志愿者29292人。在仁化,越来越多像林大姐一样的人加入志愿者队伍,新鲜血液的汩汩流入使志愿服务生生不息、充满后劲。



文明劝导、环境整治、理论政策宣讲、文化文艺服务、医疗健身、科学知识普及……志愿者活跃在仁化的大街小巷、村头镇尾,随处可见的志愿服务与城市文明携手同行,点亮了一城“志愿红”新风。


图文:县融媒体中心 凌莹

校对:邓金梅 编辑:连喜珍

责编:蔡权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