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专题集锦 > 文明在身边专栏

【创文进行时】仁化:打造诚信阵地 助力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创建

日期:2020-09-14 13:49:21
来源: 本网
【字体:

“这个公园好啊,每天吃完晚饭或者周末可以带上小朋友来这里散散步,人多热闹着呢。除了花花草草环境特别好以外,墙上宣传栏里面的故事还可以让小朋友学到不少东西呢,很有教育意义。”带着孙女散步的刘奶奶说。



仁化诚信公园一角

刘奶奶每天去的公园,便是位于仁化县全民健身广场的诚信主题公园,这也是韶关市首个诚信主题公园。诚信公园设有诚信宣誓墙、诚信长廊、古今诚信故事、诚信榜样、征信园地宣传栏、诚信小书屋、立木为信主题雕塑等,并结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公益广告及“仁化县道德模范”事迹、“仁化好人”事迹宣传,对诚信文化进行多层次、宽领域、全方位的展示,让市民在休闲娱乐的同时接受文明熏陶。以此使人们认识诚信、了解诚信,让诚信成为人们茶余饭后、眼前身侧的醒目内容,从而达到诚信逐步深入人心的目的。



诚信公园标志

此外,仁化县建成了公共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实现了与省、市信用信息共享平台互联互通和信息共享。

自2016年以来,仁化每年印发《仁化县推进诚信制度化工作要点》,建立诚信“红黑榜”信息季度发布制度。目前已累计发布诚信“红黑榜”信息17次,发布红榜225个,黑榜企业或个人278个。“通过诚信‘红黑榜’对诚信企业进行褒扬,失信企业进行警示,在社会上营造了良好的氛围。大力营造褒扬诚信、惩戒失信的社会环境,形成齐抓共管的长效机制。”县发改局负责人表示。


公园一角“诚信企业榜”

同时,仁化县注重传统文化的滋养和文明新风的引领,创新载体孕育文明,打造樟林公园、诚信公园等阵地,在全县营造崇德向善的风气,助力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

图文:谢稳辉

校对:古燕霞

编辑 :刘亭芳

责编:蔡权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