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专题集锦 > 文明在身边专栏

【创文进行时】我县对教育先进个人和先进单位进行表彰

日期:2020-09-11 18:06:31
来源: 本网
【字体:


创建文明城市,共建美好家园,文明从脚下起步,创建从你我做起。

近日,仁化县创建国家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县动员会暨2020年教师节表彰大会召开,对我县2019-2020学年度362名教育工作先进个人和28个先进单位进行了表彰奖励,为广大教师职工树立榜样,营造了全社会尊师重教的良好新风尚。



在表彰大会上,受表彰的优秀班主任、优秀指导教师通过生动事迹作发言讲话,争当有“理想信念、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现场氛围浓厚感人。



被授予“优秀校长”称号的夏海琼是董塘中心幼儿园园长,她注重学生从小培养爱国主义教育,设立推普周,组织全体教师每周为学生进行朗读,向幼儿园的孩子推广普通话,让学生养成“说好普通话”的良好习惯,努力发展孩子、成就教师,帮孩子扣好人生“第一颗纽扣”。

董塘中心幼儿园园长 夏海琼:

作为一名园长,如何引领教师科学保教,全面发展幼儿,为幼儿的终身学习奠定良好基础,我在管理的工作中是不断地去思考,探索、实践,每周我们会组织全体的教职工和小朋友举行升旗仪式,对孩子进行爱国思想的教育。


幼儿良好习惯的养成,是她努力下的结果,家长纷纷表示,自己的孩子在上学后有了很大的改变,充分肯定了夏院长的园区教育工作。

学生家长 甘静莲:

我的小孩自从上了董塘中心幼儿园,变化很大,变得比较自信了,会主动和人打招呼,感觉在园长的带领下老师的素质提高了很多,非常有责任心和爱心,孩子在这样的幼儿园上学我非常放心。



“一切为学生的发展,让校园充满生命的活力”的仁化县凡口学校“优秀校长”方厚荣,他立足课堂,为学生普及足球、篮球、口风琴等体育艺术特色的教学,培养学生的兴趣爱好,上课时,以活跃有趣的教学形式激发学生学习热情,成为学生口中的“幽默教师”。

学生 徐婷:

方校长是一位和蔼可亲、平易近人的教师,教学风格也是非常的好,上课会以幽默的方式教学,让大家学得既开心,又汲取到很多知识,我们感觉到这种教学方式真的挺好的。

除了“优秀校长”,还有许许多多的“最美教师”、“优秀教师”,他们是仁化县优秀教育者的缩影。受表彰的2020年“最美教师”刘萍就是这样一位好老师,在为学生讲解圆的面积课程时,她充分运用现代化的教学手段,让学生在自己的指导下运用平板结合教师讲解学习数学知识,是信息科技与教育相结合的推进者,探索高效课堂教学方式,提高教学水平和教学质量。

老师 刘萍:

教学质量是学校的生命线,我们都会努力提升整个年级的教学质量,在语文、数学、英语等科目的教学上,上学期都得到了很大的进步,在全县里都是名列前茅的。


教书育人,尽职尽责,这些教师用心播撒着爱的种子,他们践行着教育工作者的神圣职责,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奉献,他们无私奉献、爱心育人的精神为我县创建文明城市营造了良好氛围。


图文:县融媒体中心 李琳 谭国良

校对:古燕霞 编辑:刘亭芳

责编:蔡权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