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专题集锦 > 文明在身边专栏

【创文进行时】点赞!烈日炎炎志愿者仍坚守岗位!

日期:2020-09-01 10:28:11
来源: 本网
【字体:

自我县开展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以来,有越来越多的市民群众加入到志愿者的行列中,他们坚守岗位,用自己的行动为创文出一份力量。

八月,酷暑当前。在县城内,随处可见身穿红马甲、头戴小红帽的志愿者,有的手持打扫工具清理街道,有的站在斑马线附近引导交通。志愿者们头顶烈日,冒酷暑,为市民群众提供志愿服务。

志愿者叶瑞萍告诉记者,平时她们的工作,主要是引导车辆礼让行人,劝导行人走斑马线遵守交通规则。有需要的时候,帮老弱病残过马路还有解答一些外地游客问路的问题。

上下班的高峰期,有了志愿者为我们疏导这些道路,出行方便了很多,为大家节省了一些时间,高二学生徐子晴说道。

采访中,一些外地市民也对我县创文工作表示赞赏。一位来自深圳的市民金豪表示,仁化的志愿服务让他眼前一亮,社会风气感觉非常好。

志愿者,是文明城市创建的生力军,他们用行动感染着每一位群众,通过行动传递文明,成为我县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图文:李琳 谢稳辉

校对:邓金梅 

编辑:陈家伟

责编:蔡权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