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专题集锦 > 文明在身边专栏

【创文进行时】仁化:做好志愿者制度化建设

日期:2020-08-29 09:50:47
来源: 本网
【字体:

志愿服务是社会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志,也是城市中最温暖的底色。在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工作中,我县全力做好志愿者制度化建设,为仁化增添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据悉,全县注册志愿者服务队334支,实名注册志愿者29305人,占全县常住人口的13.8%,人均志愿服务时长达73.08小时。其中,县文化志愿者服务队被评为2019年广东省“最佳志愿服务组织”。在志愿服务阵地建设方面,全县共建设志愿服务站岗点50余个。

我县常态开展文明劝导志愿服务、创文网格小区志愿服务、“学志+”学生志愿服务以及“仁爱仁化+志愿服务”等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全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围绕疫情防控、精准扶贫、文明劝导、健康生活等工作开展志愿服务活动12800余次,出台《仁化县文明行为15条》,市民文明素质得到进一步提升。

在仁化县的各十字交通路口、斑马线旁,总能看到一些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在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引导市民不闯红灯、乱丢垃圾、文明出行,有效提升了全县的交通秩序和市民整体文明素养。

每逢周五下午,我县还积极组织广大党员志愿者深入各网格区常态化开展环境整治志愿服务活动,对公路沿线、主次干道、沟渠、背街小巷等进行全面清理和整治,为群众营造更加整洁、舒适、卫生、安全的居住环境。

图文:谢稳辉

校对:古燕霞 

编辑:陈家伟

责编:蔡权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