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专题集锦 > 文明在身边专栏

【创文进行时】仁化县举办防诈骗知识讲座 维护老年人权益

日期:2020-08-29 09:50:47
来源: 本网
【字体:

 8月28日,县委老干部局举办了一场防诈骗知识讲座,向离退休老人宣讲防骗知识,维护老年人权益。

 广东韶大律师事务所专职律师白海凤就常见的电信诈骗案例、以及一些特别针对老年人的保健品销售骗局等,对老人进行了知识宣讲和普法宣传,提醒他们增强防骗意识。

“首先一个要加强学习,对于什么是诈骗,自己要多少有些了解。另外就是通过学法,像民法典之类的法律,对防诈骗也有好处。退休干部黄秋琼表示讲座带给她很多启发。

讲座上,律师还对民法典中与老年人权益保护相关的内容进行了普法,结合老年人生活中常见的继承、赡养、财产分割等一些事例进行分析,让老年人学会合法维护自身权益。

老人们也表示退休后容易与社会脱节,知识也停止了更新,学法对于防止上当受骗、维护自身权益非常重要,他们也希望多学法多懂法。

图文:谭 俊

校对:古燕霞 

编辑:陈家伟

责编:蔡权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