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专题集锦 > 文明在身边专栏

【创文进行时】仁化:在居民小区营造大文明氛围

日期:2020-08-28 10:23:26
来源: 本网
【字体:



连日来,仁化县各机关、企事业单位的文明志愿者,分别下沉到居民小区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创文宣传和群众互动活动,进一步增强群众的文明意识,充分调动广大群众参与创文工作。



摊位宣传。

“老板,拿几张光盘行动的海报贴到你家餐厅,提醒食客节约别浪费啊!”“阿姨,请文明养宠!外出遛狗要使用牵绳哦!”“垃圾收集点移到农贸市场旁边了,以后请把生活垃圾扔到那边去!”……日前,仁化县委办、县交通局等单位的文明志愿者,在丹霞山山门外的金霞小区设立宣传摊位,与来往的行人、附近的商铺热心交谈,提醒他们自觉参与到文明餐桌、文明养犬、文明卫生等工作中,吸引了附近居民、过往游客热情参与。



入户宣传。

活动中,有的文明志愿者两三人一组,分头走访各商铺、住户,通过问卷调查认真收集社区居民对“创文”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倾听大家的所思所想所盼。“现在农贸市场环境变好了,街巷变干净整洁了,小区绿化变漂亮了,生活居住在这里比以前舒适多了!”不少居民表示,这几年的文明创建工作给金霞小区带来了很大变化,大家也在改变不良的卫生习惯和生活方式,全力支持文明城市创建。



向群众讲解创文知识。

在丹霞街道新城社区、老城社区、水南社区及高坪社区,分别举办了以创文宣传为主题,面向社区居民,内容丰富、精彩纷呈的晚会。晚会上,舞蹈、合唱、跆拳道表演等各类精彩节目轮番上演,居民们纷纷拿起手机记录下这美好时刻。晚会中还穿插了创文知识问答环节,吸引了现场观众积极参与。“晚上空闲时来看看表演,真是让人心情愉悦!还可以学习一些文明知识,领些礼品,真是一举多得!”市民们表示。

据了解,仁化县在文明城市创建过程中,以创文网格化管理为抓手,常态化组织党员干部志愿者深入网格小区报到,经常性开展创文宣传、入户调查、卫生环境整治等志愿服务活动,并设法解决居民反映的民生问题,让市民在潜移默化中提升文明素质,在耳濡目染中支持参与创文,营造了浓厚的创文攻坚氛围。

文字:谭玉玲、肖晓珍

图片:县委办 供

校对:古燕霞    编辑:陈家伟    

责编:蔡权聪